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中医传统疗法 摆脱节后综合征

2015-02-27 06:15:12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应酬最多,高密度的活动安排会让人身心疲惫,老中医推荐以下传统养生法,缓解节后综合征的状态。

  药浴

  全身浸泡,打开全身的皮肤毛孔穴位,以全身的经络为通道,同时借助水的温热为推动力使药效直达全身,周身腠里疏通,毛孔开放,加快汗腺的排泄,起到发汗退热,祛风除湿,温经散寒,消肿止痛,气血调和的目的。药物成分快速透过皮肤、孔窍和穴位进入体内,借助热量,药力沿任、督二脉循环,达到气血周天运行的神奇效果,对调理节后综合症有良好的疗效。

  艾灸

  艾灸驱寒除湿,打通经脉,调和气血,协调阴阳,扶正固脱,对久坐而致颈腰椎问题有非常好的疗效。

  拔火罐

  拔火罐可以排出皮肤腠里及脏腑深层病邪毒素,祛除体内湿寒瘀滞,给身体清理卫生,对肩周炎、颈腰椎痛、脂肪肝等有明显的效果。

  食疗,让身体尽快远离亚健康状态

  1、适当吃一些健胃消食片或山楂片,帮助消化腹内积食。

  2、心理感觉抑郁、压抑的人,可以多饮玫瑰花茶:

  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气虚者可加入大枣3~5枚,或西洋参9克,肾虚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起到镇静、抗抑郁、缓解节后综合征的功效。泡玫瑰花时,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入冰糖或蜂蜜,以减轻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

  3、多喝白开水,尤其是每天早上一大杯白开水,可以帮助肠道排毒。

  4、日夜颠倒而作息规律打乱的人,建议多吃木耳、百合、莲子等食品。

  5、节日期间吃多了煎炸食品、火锅等刺激性食品导致“上火”的人,可以多吃萝卜、鸭肉、新鲜的绿叶蔬菜、稀饭、面条汤、疙瘩汤等“清火”食物。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期模式关闭 中医疗法摆脱节后综合征

春节长假过去了,经历了一段旅途的奔波之后再度回到工作岗位上,不少人都会出现各种不适应,莫名的恐慌,身心萎靡,情绪低落或焦躁,注意力难以……详细>>

中医艾灸拔罐 摆脱中秋节后综合征

中秋节应酬最多,高密度的活动安排会让人身心疲惫,老中医推荐以下传统养生法,缓解节后综合征的状态。详细>>

中医传统3疗法 摆脱周末综合征

专家指出,在周末两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老人难……详细>>

中医3大传统疗法 摆脱周末综合征

专家指出,在周末两天里感觉厌倦,提不起精神,上班的工作效率低,甚至有不明原因的恶心、眩晕、肠道反应、神经性厌食、焦虑、神经衰弱等;老人……详细>>

厌食烦躁多是节后综合症搞的鬼 如何应对?

国庆中秋8天天长假结束了,人们陆续从各种旅行、聚餐回到规律的日常工作生活中。你是否出现头晕、眼花、四肢乏力、消化不良,或者内心有烦躁、沮……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