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孩子个小妈妈别担心 宝宝长高有方法

2015-02-11 06:06:29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究竟这好不好呢?宝宝长高方法有哪些?

  孩子长高的时期

  在3—6岁的儿童期,除营养、运动外,睡眠也很重要。3岁以后的孩子精力旺盛,睡眠时间比婴幼儿期要短,每天不午睡,睡眠时间不能得到充分保证,所以要特别注意孩子的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

  孩子要长高个儿和生长激素的分泌有关,生长激素在一天之内不是均匀分泌的有它的分泌高峰,生长激素一般在晚上10点以后特别是到11、12点的时候,如果这个时候孩子处于深睡眠的状态,生长激素就会达到很好的分泌高峰,比白天的时候分泌量要多达5—7倍。

  尽管孩子精力很旺盛,我们一定要培养其良好的睡眠习惯,最好晚上21点洗漱,为上床做准备工作,21:30之前上床睡觉,21:30—22点之间最好能睡着。孩子经过一个小时的熟睡状态到23点、24点生长激素也到了分泌高峰,这样对于孩子长高个有一定促进。

  增高的方法

  1、如果要增高,要保证孩子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有时候睡觉的时候腿可能会蹬的一下,那便是增长的预告。

  2、饮食方面,饮料可以选择牛奶,好处是补钙。食物推荐蛋白质高的肉类。当然营养均衡也很重要。吃饭不可以挑食。

  3、晒太阳,能够补充身体里的钙物质,有助于长身高。

  4、运动。首选需要跳跃的运动。如篮球等,每新的一天,人的关节处会有一种物质。经过一天的磨合,将会消耗,通过运动将此消耗降到了最低。使得睡眠时候将其稳固吸收到骨骼中。如果是女生推荐打羽毛球。

  5、身高有一半是一定的遗传因素导致的,当然还有一半是靠后天的努力。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个小妈妈别担心 5个方法让宝宝长高

每个家长都想自己的宝宝长得高人一等,但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可以如大人所愿。家长们在宝宝长高的时期都会给宝宝吃各种各样增高的食物或者药物,究竟……详细>>

如何让孩子长高?长高的两个黄金时段

父母的身高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身高,但是孩子就不能在遗传身高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吗?当然是可以的啦,后天的做法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如何让孩子长高?专家开的增高运动处方

如何让孩子长高?现在的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所以做家长的要抓住时机,给孩子平衡营养、加强其体育锻炼、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等。详细>>

成年了还能长高?怎么知道自己还能不能长高

如何让孩子长高?现在的正是孩子长个的黄金期,所以做家长的要抓住时机,给孩子平衡营养、加强其体育锻炼、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等。详细>>

担心孩子个子矮?试试5种方法帮助孩子长高

人的身高约有70%受制于遗传因素,还有30%属于后天因素,那么如果说要改变身高,也可以从后天的因素着手。那么帮助孩子长高具体有哪些方式?详细>>

  • 董国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