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男性养生:两个时刻不要刮胡子

2015-02-20 07:06:06      家庭医生在线

  刮胡子是身为一个男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刮胡子也同样是件需要男人多加留心的事情,因为刮胡子不注意的话,细菌有可能会危害健康。

  两个时刻不要刮胡子

  清晨是剃须的最佳时间,这时的皮肤比较放松,剃须也可减少被刮伤的几率。忌讳从不同方向刮胡须,否则会形成倒须。

  不要在洗澡前剃须,刚剃须后的皮肤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微创,比较敏感,这时马上洗澡,沐浴液、洗发液还有热水等的刺激,容易引起剃须部位的不适,甚至发红。运动前不宜刮胡子,运动时,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大量的汗液会刺激你刚刚刮过的皮肤,引起不适甚至感染。

  刮胡子的正确做法与清洁:

  1、注意清洁,用刷子清理好电动剃须刀的刀片和接触面,如果用的刀可以水洗,就在使用前后把它洗干净。

  2、通常电动剃须刀都是在干燥环境下使用,刮胡子时一般应保持脸部干爽,不过也可以使用专用的电动剃须刀和专用剃须水,以软化胡须。

  3、刮完胡子后,皮肤的保养不应忘却。

  4、为避免细菌滋生,使用后的清洁必不可少。为了有个好“面子”,还是多注意点吧。

  使用剃须用品时,最好注意以下忠告:剃须膏或刮胡者哩以及刮胡泡都是在剃须前使用的,能保持水分,加快胡须软化,减少损伤和不适感;须后润肤露能保持水分,防止剃须后水分蒸发。在选择剃须膏或剃须乳液时还是选择比较清凉柔和的为好,因为它们的主要任务是缓和、镇定肌肤的,不要认为有灼热感的产品才有男人味。

  一般来说,须后润肤露是很好的护肤选择,乳液也不错,如果你的皮肤比较干燥,应注意选择保湿效果比较好的产品,如果是混合性或油性皮肤,就选择清淡一点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刮胡子 要记住8个“不要”

刮胡子是很多男人每天都要做的清洁,那男人怎样刮胡子最健康呢?详细>>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个时段最好不要刮

很多男士爱干净都会每天刮胡子,但是,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见得好。大多数男性误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无暇才算好,但是他们不清楚……详细>>

刮胡子影响性欲和健康 男人刮胡子最佳时间

很多男性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把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因为只有极短的胡子才能重新再钻回皮肤里去……详细>>

男人刮胡子影响性欲和健康 刮胡子最佳时间

很多男性都有一个错误的认识,以为把胡须刮得越干净越好,殊不知,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因为只有极短的胡子才能重新再钻回皮肤里去……详细>>

男人刮胡子别刮太干净 4段时间不宜刮

警惕!男性剃须太干净也不好。大多数男性都错误地认为,把面颊刮得像婴儿的皮肤那样光滑才算好,正是这种行为造成了“剃刀肿块”,此时会出现很疼……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