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教你最管用的躲酒小绝招

2015-02-19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聚餐喝酒是少不了的,这对于酒鬼来说或者是好事,但对于酒量不行的人而言,是一场灾难。不喝就不给别人面子,显得尴尬,但喝了自己肯定会醉。这时候躲酒就显得特别必要。下面就教你躲酒的技巧。

  酒量不行的6技巧

  1、桌前放两个大杯,一杯放白酒,一杯放矿泉水,拿小酒盅干杯,勤喝水,到酒桌上主客基本都喝8分醉时,可以以水代酒,主动出击;(这条不建议用)

  2、不要主动出击,实行以守为攻战略;

  3、掌握节奏,不要一下子喝得太猛;

  4、干杯后,不要马上咽下去,找机会用餐巾抹嘴,把酒吐餐巾里;(适用女性)

  5、上座后先吃一些肥肉类、淀粉类食品垫底,喝酒不容易醉;

  6、不要几种酒混着喝,特别容易醉。

  最管用的酒桌上躲酒小绝招

  一是装病。

  学“地主分子王老五装病不上工”,你就装病不喝酒。装病是咒自己,只能装小病,不能装大病。你要说你得了肝炎、癌症什么的,就把人吓跑了。真是有这样的病,你想喝酒别人也会劝阻。所以,要“无病呻吟”。

  一上酒桌边捂肚子边作病兮兮状,酒没开始就有言在先:“胃疼,不能沾酒!”。要么申明:“刚做过一个小手术,医生交待不能挨酒。”这个时候,你兜里还得装着药。如果有人不信,你就把药掏出来让他看。

  除此之外,你还不要耳软。别人如果说“酒场上要防止四种人:戴镜片的、吃药片的、红脸蛋的、梳小辫的。”,还说“宁叫肠胃破个洞,不让感情裂道缝”,这样劝你喝酒,你也要顶住。千万不能露馅,半途而废。

  二是耍滑。

  在酒场上你要主动出击,不要被动挨打。

  是你上司的找各种借口主动给他敬酒,什么酒逢知己千杯少,给他敬一杯;什么敬最最亲爱的领导,再让他喝一杯;什么感情深一口闷、感情浅舔一舔,再灌他一杯;等鱼或鳖上来后,再把鱼文化搬出来,再让他喝三杯。之后,你发动你请来的陪客接着灌领导的酒。再大的量,架不住人多。等他喝多了,你也就解放了。

  如果来的是平级或下级,要么是酒量不如你的,你就先喝一大杯先把他们震住。他们一看你量如此之大,就退避三舍了。有些场合,你必须硬战。咋办?我的方法是,事先弄个转心壶,让服务员给我倒水给别人倒酒。没有转心壶时,让服务员一瓶装酒一瓶装矿泉水。这种手脚要做得天衣无缝。如果让人发现就惨了。

  此外,安排下属给我打电话。我出来多接几个电话就少喝好些酒。再一个就是喝到半路假装喝多。手舞足蹈,说胡话,甚至趴到桌上装睡,都可以。关键得装的像。再一个就是带上酒量大的下属,多让他替你喝。

  三是泼酒。

  酒是粮食精,都很贵,一般情况下舍不得泼掉。可非让你喝,而且眼看就要喝的时候,在无计可施的时候,你不泼酒你说咋办?心疼只要肚不疼就行。

  泼酒有三高招,一个把酒吐到茶杯或烟灰缸里,多让服务员给你换茶杯、烟灰缸。这一招最笨,明眼人一看便知。一个是喝到嘴里先不咽,借口出去吐到外边,或趁人不备吐到桌下、墙角。一个是到厕所里掏酒。把手伸进嗓子眼里一掏,酒就从胃里吐出来了。这不是一般的功夫,得练。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聚会不想喝酒?最管用的酒桌上躲酒小绝招

中国传统的春节即将来临,男人们少不了聚餐,觥筹交错,喝酒是必不可少的。中国的酒文化是有历史渊源的。适当地饮酒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的,但是……详细>>

国庆聚餐喝酒 教你防醉三大绝招

国庆聚餐,免不了要喝酒,为防止喝醉出丑,小编推荐一些喝酒不醉的诀窍。详细>>

酗酒的3大危害让你再也不想喝酒 教你2招快速戒酒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里人们每天都要为自己的事业学业忙碌着,很少有机会可以找朋友聚聚会聊聊天,好不容易有时间也是互相抱怨生活的不快,然后喝点……详细>>

喝了白酒再喝啤酒会怎么样?教你3招减少酒精的伤害

中国的酒桌文化自古以来就有,不管是在事业上还是在日常的交友上很多人都喜欢在酒桌上玩成。喝酒的时候,难免会因为敬酒者的不同导致白酒和啤酒在……详细>>

教你8招过年喝酒不伤肝

春节,亲朋好友难得聚在一起;春节过后又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推杯换盏自在情理之中。我国的饮酒特点是喝烈性酒、喝白酒比较多。天寒时,人们常……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