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春节期间如何排毒清肠?

2015-02-17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春节期间的美食是对正在减肥的女人们最大的考验,那么减肥人士在春节吃多了要怎么排毒清肠保持减肥功效呢?

  春节大餐过后如何排毒清肠

  一 吃苹果

  苹果的纤维素含量比一般水果高,而且苹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对排便有帮助。但是,对于那些肠道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来说,靠苹果清肠排便效果不会太明显。

  二 木耳和瑜伽

  黑木耳也是非常好的清肠食物,而且经过风干的食品遇水后膨胀,会给肠道带来更多水分。不过,对于排便困难者,藉由吃一顿黑木耳通便是很困难的,除非加大量或者辅助运动方式,如练习瑜伽就很有帮助。

  三 空腹喝凉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一是因为冷的刺激会加速肠道运动,二是牛奶中有大量乳糖,而一半以上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但要注意的是,长期空腹喝牛奶对胃肠是有一定伤害的。

  四 、前三个虽说在安全上没有任何的问题也不会带来什么副作用,但是却缺少了很多生活乐趣,比如说不能肆意地追赶自己喜欢的美食,让生活中的乐趣被这些减肥的细节所缠绕。因此,小编再介绍一种方法,让你在完美体验生活中各种趣味的同时,还能为你塑造完美的身形。

  过年容易长胖,就其原因来说,大多是吃得太多太好,缺少运动,亲朋好友进完餐,要么去K歌,要么就坐在一起玩牌。然后到了进餐时间又开始大吃大喝,这样,体内的脂肪就会迅速堆积,不长胖才怪呢。所以建议大家餐前喝一杯纯天然能溶化脂肪的健康茶饮,对过年控制脂肪堆积会有很好的效果。

  五、每天保持排便

  过年期间,由于作息时间打乱,很多MM总会有一个困扰,那就是很容易会便秘。而在这期间,排便不好往往是减肥的杀手。因为如果便秘不能确保每天都将体内多余的废物排出体内,很容易就会让MM们产生小肚子,最终赘肉就会跟着慢慢繁衍,直到让整个身材变得肥胖。因此,每天排便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遇到便秘的情况,最好就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类食物中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让肠胃的蠕动加速,从而帮助通肠导便,减少便秘的机率。

  下面介绍几种食谱可促使清肠排废:

  海带

  北方人炒海带,南方人凉拌海带丝,都是好吃法,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海带中的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排出体外,减少放射性疾病的发生。

  绿豆枸杞龙眼汤

  绿豆能帮助排泄体内的毒物,促进体内正常代谢。但绿豆偏凉,对体弱老人不宜,如能加入少 许枸杞、桂圆同时煮汤或粥食用,有滋补解毒作用,适于体弱老人。

  饮茶

  茶叶能消除口臭,可解尼古丁毒的作用;浓茶可以延迟毒物的吸收,并可使一部分毒物排出体外,尤其是绿茶,含有丰富维生素丙,有一定的抗癌效力。此外每日坚持饮茶还有调整胃肠功能,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老人十分有利。有人喜吃茶叶蛋,它清香可口不腻,老人最宜。

  猪血蘑菇汤

  猪血中的血浆蛋白经过人体胃液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后,会产生一种解毒和滑肠作用的物质,与侵入胃肠道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发生化学反应,变为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而排出体外。

  木耳与蘑菇

  菌类食品有良好的除污和抗癌作用,能清洁血液中的毒素,特别是黑木耳,其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有清除肺部绒毛积垢、消化纤维、滑润肠道内废物的作用,对增进健康极为有益。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节后如何排毒清肠胃 饮食+按摩帮你消油脂

人们在节假日往往难以控制饮食,美食多、宴会多,吃的油腻食物必然少不了。详细>>

备孕期间如何排毒?

运动。我们都知道,出汗是最好的排毒方法,那么运动排毒自然是首选。运动前后一定要多喝水。水很重要,要多多喝水,才能借由排尿、排汗来排毒。运……详细>>

如何排毒几种熬夜排毒食物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详细>>

女人秋初多吃“三薯”清肠排毒抗衰老

紫薯——抗疲劳+抗衰老详细>>

脾积毒=脸色差+易虚胖 如何清肠排毒

脾为后天之本,与消化器官、肠胃功能密切相关,也是代谢系统中重要的脏器。经常感觉食欲不振、没有力气,甚至皮肤看起来不紧致、下半身有水肿、……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