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好色男容易罹患前列腺癌 如何预防

2015-02-04 06:20:58      家庭医生在线

  对男性来说,前列腺炎就如同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35%—50%的男子一生都会受其困扰。前列腺是附属性腺,形态类似一个倒置的锥体,位于膀胱和盆底肌肉之间,包住尿道。前列腺炎主要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尽、排尿困难等排尿异常症状,会阴部、下腹部等部位不适。这种病分为急性、慢性细菌性和非细菌性,临床上大多为慢性。这种疾病绝大多数可以控制和治愈,对身体的伤害并不严重。

  好色男容易罹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的病因也是与激素有关,特别是雄激素可能起着重要作用。雄性激素分泌旺盛,造成体内激素失去平衡引起病变,而激素分泌不只与饮食有关,外界的性刺激也可以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最终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初次性生活较早,次数过频将明显提高前列腺癌的发病率。若最初射精年龄在15岁以下,性生活初始年龄不满24岁,婚龄在40年以上,平均每个月性生活的次数超过12次,到40~50岁以后极易患前列腺癌;而常常使用壮阳强精剂,会扰乱体内激素的平衡,也是导致前列腺癌的重要原因。

  来自英国的调查发现,年轻时性生活混乱,日后患前列腺癌的机会可能较高。该调查指出,若一个人在20岁左右时有许多性伴侣,他就有很大机会感染人类乳头瘤病菌(HPV),通常在几十年后,这种感染可能会引致一连串的基因突变,从而导致癌症。HPV现已证实与妇女的子宫颈癌有密切关系,而也可能导致男性的前列腺癌。

  性刺激包括视觉和心理两种,譬如看到女孩子穿得少,阅读和观看黄色小说、电影,大部分男人有生理和心理的反应,激素会随之升高。黑人的雄性激素很高,所以其前列腺癌的患病率居高不下。

  如何预防前列腺炎:

  多喝水

  每天多喝水,既可以预防前列腺炎,又有辅助治疗前列腺炎的作用。前列腺产生的前列腺液会排放到尿道口,这种前列腺液在尿道呆的时间越长,越可能诱发诱发前列腺感染,排尿时可以排出前列腺液,经常喝水则会增加人体排尿次数。

  合理控制性生活

  因为性生活会让前列腺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增大前列腺,过于频繁的话使得前列腺没有休息的时间,从而造成炎症。但是如果过度节制性生活,会导致长时间的自动兴奋,造成前列腺被动充血,容易形成慢性前列腺炎。

  经常清洁前列腺部位

  前列腺部位容易藏污纳垢,而且痛风性差,所以要经常清洗,避免细菌感染。特别是阴囊部位,汗腺较多,伸缩性较大,要注意清洗。还有包皮内部,容易有脏东西,注意及时清理。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多吃瓜果蔬菜、粗粮,少吃辛辣、油腻食品,戒烟禁酒。便秘对前列腺有一定的影响,平时要保持大便畅通。平时不要坐凉椅子,因为寒冷会对前列腺有一定的刺激。另外,洗温水澡也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炎。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色男当心易患前列腺癌 如何预防保健?

对男性来说,前列腺炎就如同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35%—50%的男子一生都会受其困扰。前列腺是附属性腺,形态类似一个倒置的锥体,位……详细>>

好色男易患前列腺癌 男性怎样保护前列腺

对男性来说,前列腺炎就如同感冒,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疾病,35%—50%的男子一生都会受其困扰。前列腺是附属性腺,形态类似一个倒置的锥体,位……详细>>

饮食不当易招致前列腺癌 远离前列腺癌多吃5种食物

有专家认为,不仅饮食和生活习惯可以导致前列腺癌,视觉和心理的性刺激过多,也可以使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进而导致,换句话说,越好色男人越容易患……详细>>

这类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怎样保护生命腺

前列腺炎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如今很多年轻人也是饱受这种疾病的困扰。前列腺炎的高发人群是有很多的,那些因为职业原因需要久坐的男性,如出租车司……详细>>

肥胖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呢?

专家表示,在众多导致男性前列腺癌的发病因素中,肥胖是最常见的一个原因,很多男性在平时生活中,不注意保养,或者是饮食不规律,或者是由于疾病……详细>>

  • 袁少英

  • 吴维城

  • 陈德宁

  • 毕焕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