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污垢有什么危害 5分钟清除牙齿污垢

2015-01-30 07:22:30      家庭医生在线

  “笑不露齿”才能彰显淑女范,而如今的社会早已摒弃这些,做快乐爱笑的自己才是本色。但是,牙齿污垢太多,想笑又不敢笑,那会令人很尴尬。

  牙齿污垢有什么危害?

  牙垢是由食物残渣、脱落的口腔上皮细胞、唾液和细菌构成,也就是牙菌斑。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会有牙垢,只是它在牙齿的里面,不容易被发现,也就不会被重视。

  牙齿垢中的细菌主要是正常口腔内存在的链球菌、厌氧菌等。但是当牙齿垢堆积到一定厚度之后,其内部紧挨牙齿表面的细菌因为与空气隔绝开始转入无氧呼吸。无氧呼吸在此处产生的酸不能及时被唾液冲走,因此会腐蚀珐琅质中的矿物成分,并进一步促进龋齿的形成。在牙根处堆积的牙齿垢也会{MOD}牙龈,所以当牙齿垢积累的多了之后,就会导致牙周炎等牙周疾病。

  怎么才能清除牙齿的污垢呢?

  1、草莓一颗,发酵粉1/2茶匙

  方法:将草莓碾成糊状,与发酵粉充分混合,用一个柔软的牙刷将混合物均匀涂在牙齿表面,5分钟后用牙膏将混合物刷掉,然后漱口。

  体验心得:说起这个方法来,那可神奇了!在美国一个杂志上看见的,上面说;草莓中含有的苹果酸可以作为一种收放剂。清除牙齿表面的污点。当于发酵粉混合时,它就成为一种天然的牙齿清洁剂,可以去除咖啡,红酒和可乐在牙齿表面留下的污渍。最牛的一句话就是,它可以“迅速而便宜地点亮你的微笑”。对了!要提醒大家,不要过于频繁地使用这种方法,否则草莓中的苹果酸会损伤牙齿的珐琅质,每周一次比较合适。

  2、把桔子皮晒干,磨成粉,和牙膏混在一起刷牙,牙齿很快就可以白。

  3、家里的食醋含在嘴里1分钟到3分钟,然后吐掉,刷牙。效果非常的好!但是就是牙齿会觉得非常的酸、麻(感觉会持续2分钟左右)不能连续、经常做,大约2个月左右做一次,就好了。否则对牙齿不利,是有紧急情况的时候,可以救急的方法(如出门约会前,发现牙齿好黄),还可以除口臭。

  4、刷完牙后,沾柠檬汁擦每一颗牙齿5、在刷牙的时候,在牙刷上用点酵母粉可以帮助牙齿变白的(MODEL们常用的方法)。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有很多黄黄的污垢需要清洗吗?

洁白的牙齿,人人喜爱,但是,很多人发现自己的牙齿里面有很多黄黄的污垢,这就是牙结石。那么,需要去医院处理吗?详细>>

两种喂养方式伤害宝宝牙齿 保护牙齿有7招

宝宝们基本都是甜食爱好者,他们喜欢吃糖果、水果、甜饮,但是这些可口的食物却会导致孩子的牙齿受到损伤。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蛀牙和龋齿,这些……详细>>

5个坏习惯会伤害牙齿 这5件事能保护牙齿

一口洁白坚固的牙齿,能让你受人欢迎、充满自信。而现实生活中多数人被不同程度的牙病困扰。即使认真刷牙、饭后漱口,为什么还会有龋齿、牙周病等……详细>>

牙齿变黄怎么办?美白牙齿注意5点

牙齿美白,给人以清新美丽的感觉,牙齿黄则不然。有的情况,在生活中即使每天都按时刷牙,自己的牙齿也会出现黄黄的情形。那么,牙齿很黄是什么原……详细>>

牙不好疾病满身跑 中医教你5招保护牙齿

“牙不好,疾病满身跑。”牙齿的好坏关系到全身健康。口腔疾病是渐进性慢性疾病,如果能早期发现病变,及时防治,就能阻断疾病的进一步发展。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