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狂犬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破伤风疟疾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吃狗肉真的能够壮阳吗?

2015-01-26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吃狗肉真的能够壮阳吗?专家认为,“狗肉壮阳”更是一种愚昧的说法,并没有科学根据。无论是从伦理道德还是食品安全的角度出发,都应不吃狗肉。

  吃狗肉真的能够壮阳吗?

  针对“吃狗肉在我国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属于我国传统饮食文化”的说法,世界各国传统上养狗大多为了看家和陪伴,极少是为了肉食的。我国各个地区和民族的饮食文化显示,吃狗肉并不是中国的传统饮食的一部分,并且狗肉的营养并不会胜于其他肉类,“狗肉壮阳”更是一种愚昧的说法,并没有科学根据。

  在安徽省无为县一条仅数百米的老街上,数十家狗肉馆林立,健康状况不明的各类犬只在没有任何检验检疫程序的情况下,被当街屠宰、贩卖,有些死因不明的狗被低价出售,有的甚至直接被端上餐桌。当问起狗肉来源时,店主多闪烁其词。

  这些市面上流通的狗肉究竟从何而来?在研究中发现,近年来乡村丢失狗的情况正日趋严重,这与市场上违法买卖狗肉直接相关,在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盗、贩、杀、卖的黑色产业链条,目前偷狗已经成为一种似乎有相当可持续性的“职业”。现在的狗肉产业其实严重影响了中国的国际形象,这个产业可以说是从源头到餐桌都存在着违法问题。狗肉来源不明、运输证件不齐、条件恶劣、检验检疫程序缺失、私屠滥宰情况严重等各个环节中都会影响到狗肉的安全。祖述宪也提醒民众吃狗肉是危险的,有一些官方数据证实现在市场上有些狗肉是用氰化钾或毒鼠强毒死的,城乡间猫狗运输都是促进我国狂犬病流行的重要因素,而屠宰和处理患狂犬病的狗会传染狂犬病。

  狗肉怎么做才能壮阳壮阳

  狗肉汤

  原料:狗肉200克,菟丝子5克,姜50克,清水1200克,桂皮20克,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取精华狗肉洗净斩件汆水,菟丝子洗净,姜切片待用。2、取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菟丝子、狗肉、桂皮,大火烧开转小火炖45分钟,待肉软烂时调味即可。

  功效:狗肉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对脾胃虚寒、四肢冰凉、肾阳不足有一定的食疗作用。此汤温肾补阳,阴虚者不宜食用。

  红烧狗肉

  原料:鲜狗肉1000克,干红辣椒15克,大蒜瓣25克,生姜15克,大蒜25克,植物油75克,料酒50克,酱油50克,熟芝麻面10克,味精2克,精盐20克。

  做法:1、将狗肉放入清水中浸泡一天。2、大蒜去皮,洗净,切段;大蒜去皮,拍碎末;生姜去皮,洗净,切薄片,辣椒洗净,去蒂,切段,待用。3、再将狗肉取出,洗净,控水,剁成3厘米见方的块,放进锅里。加清水直到没过肉块为好,烧开,捞出,再用清水冲洗三次,控干水分。4、把油放入锅里烧热,投入狗肉,用旺火煸炒4分钟,烹入料酒和酱油,待水干后,放入葱段、辣椒须和清水,用温火煨,待肉烂时,放入盐、大蒜末、味精、烧开后盛入碗内,撒上熟芝麻面,趁热吃,即可。

  扒狗肉

  原料:狗肉1000克,香菜10克,盐15克,花椒3克,味精3克,猪油(炼制)50克,大葱15克,料酒20克,姜10克。

  做法:1.把狗肉洗净从肋骨处用刀划开,下入开水锅烧煮,撇去浮沫,将狗肉煮烂捞出,取出肋骨,将肉切成10厘米长、1.5厘米宽的条,皮面向下码在盘内。2.勺内放油烧热,用葱、姜炝锅,放入狗肉汤,将狗肉推入勺内,加精盐、浸泡花椒的水、味精、料酒,烧开后移微火扒两分钟,勾湿淀粉芡,淋上明油,翻勺拖到盘内,上面放香菜末即成。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肾壮阳暖胃祛寒 冬天吃狗肉有5大功效

冬天天气变冷了,随着气温下降,除了多穿衣服御寒同时也可以进行食补了,狗肉大家都比较喜欢吃吧,香味十足,而且口感很劲道,经常吃狗肉可以提高……详细>>

狗肉助男人壮阳 5种吃法效果翻倍

狗肉可能是冬季朋友们最爱吃的食物之一了吧,它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补肾助阳、驱寒保温的功效,在寒冷的冬季更是受到了大众的喜爱。那么大家知……详细>>

吃狗肉可补肾壮阳 但不宜与3种食物同吃

我国民间就有“要吃飞禽,鸽子鹌鹑;想吃走兽,兔子狗肉”之说,可见狗肉这一美味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了。由于狗肉闻起来气味醇厚,芳香四溢,所以……详细>>

吃狗肉能壮阳?补肾多吃5种食物

玉林狗肉节本来是广西地区的一项们速传统节日但是近期引起虐待狗或者杀狗导致全中国甚至全世界人们的抨击,当然了,虽然杀狗或者虐待狗是不能容忍……详细>>

春季吃韭菜真的能壮阳吗?

食补壮阳,是男人之间一种心领神会的东西,可意会不可言传。这种奇特的养生观念几千年来悄悄植入每个人的基因中,就像阴阳五行、天人合一一样,……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