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笑对更年期3大症状 3招缓解更年期

2015-01-21 06:35:51      家庭医生在线

  生老病死时刻都在威胁着人类。尤其是女人更是害怕衰老,害怕更年期的到来。更年期的女人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都迎来了一次考验。潮热、失眠、骨质疏松,以及悲观、易怒、烦躁不安等各种精神变化都是更年期的常见症状。面对这些症状,很多身体上不堪重负,甚至有的还做出极端行为。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不同的症状我们该如何应对吧。

  笑对更年期三大症状

  潮热

  潮热是女性更年期最常见、最典型的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头、颈和胸部突发从温热到剧热的感觉,继而出汗、怕冷,通常持续3~6分钟,每天发作次数不等。

  焦虑

  由于体内多种激素变化,尤其是卵巢功能逐渐减退,雌激素分泌停止,更年期女性会出现一些心理变化,包括悲观、抑郁、焦虑,连带行为上出现多疑、唠叨甚至不近人情。

  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其特点是骨量减少和骨组织的微细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容易发生骨折。中老年女性易患骨质疏松与更年期体内激素的变化有关。35岁后,女性每年丢失高达1%的骨钙,而在绝经期来临,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时,骨骼中钙的丢失明显加速。绝经后3~5年,平均每年会丢失2%~3%的钙,有时甚至达到7%。

  更年期女性如何进行锻炼?

  由于人到中年后,身体状况大不如前,此时更应该加强锻炼。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锻炼身体对缓解更年期症状也有好处。但在锻炼的同时也应遵循以下几个原则:

  (1)运动时间:早晨空气新鲜,精神饱满,是锻炼身体的最好时间。刚吃饭后,不宜马上进行活动,应休息1~2小时后,才适宜锻炼。

  (2)身体不舒适或感到体力不支时,不能强行锻炼,可减量或暂时停止锻炼。

  (3)持之以恒:人到中年以后,大多不愿活动。在熟悉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就持之以恒,坚持到底;非常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才能收到良好的体育锻炼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是人的一生中必然要经历的时期,更年就意味着在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引起的一系列变化,一提到更年期就会联想到女性,其实男性也有更年期,只……详细>>

更年期怎么缓解?3大处方拯救更年期女人

进入更年期的妇女会容易脾气暴躁不安,特别容易焦虑,会影响到与别人的相处,这不利家庭、人际的和谐。怎么缓解更年期,改变这种讨厌的状况呢?……详细>>

更年期症状 如何缓解更年期

因为更年期跟雌激素的水平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只要维持雌激素的水平就可以缓解更年期,而身体里的任何一种激素都是由蛋白质构成的,雌激素也是由蛋……详细>>

更年期饮食宜忌 缓解更年期症状这么做

少数患者出现轻度高血压,特点为收缩压升高、舒张压不高,阵发性发作,血压升高时出现头昏、头痛、胸闷、心悸。科学家认为这种小小的棕红色种子里……详细>>

看清更年期具体表现 3食疗缓解更年期

更年期,对女性来说,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对男性来说,是指50~60岁……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