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中医推荐的经典减肥早餐

2015-01-15 07:15:54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减肥,讲究的是改善体质,彻底杜绝肥胖,而非西医利用手术或者药物进行减肥。中医减肥的有效方法之一,就是利用食疗来达到调理体质的目的,那么食用哪些食物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呢?

  以下就是中医推荐减肥可选择的经典早餐:

  1.豆浆一碗、全麦面包两片、鸡蛋一个中餐:腐乳空心菜、皮蛋拌豆腐、醋烹绿豆芽,米饭半碗晚餐:素炒西胡芦、虾米烧冬瓜、腐竹拌黄瓜,红豆粥一小碗减肥食谱二:

  2. 红豆大米粥一碗,爽口小菜一碟(黄瓜、胡罗卜、芹菜加上煮五香花生米),桂圆或大枣一把中餐:西红柿炒鸡蛋,木耳拌芹菜,清炒油麦菜,米饭半碗晚餐:菠菜猪血豆腐汤,炒土豆丝,凉拌白菜心减肥食谱三:

  3.酱豆腐、蒸蛋羹、半个馒头中餐:凉拌西兰花、清蒸鱼、青椒冬笋丁,米饭半碗晚餐:凉拌青笋,麻婆豆腐,酸辣藕片,小米粥一碗减肥食谱四:

  4.南瓜枸杞大米粥、煎鸡蛋、什锦泡菜中餐:红烧牛肉,凉拌菠菜,素炒芥兰,半个馒头晚餐:冬瓜排骨汤,胡萝卜青椒土豆丝、凉拌茄泥减肥食谱五:

  5.一个蒸糯玉米,1个荷包蛋,一杯牛奶中餐:西红柿牛肉面(面只吃一半),凉拌海带胡萝卜丝晚餐:豆苗鱼丸汤,素炒丝瓜,烤甘薯1块。

  14种瘦身食材:

  根据研究,有14种食物,是被认证为既营养又低卡的“优质品”。它们是:豆类、蓝莓、花椰菜、燕麦、柳橙、南瓜、鲑鱼、大豆、菠菜、茶、蕃茄、火鸡、核桃和优格。只要尽量将以上食物列为每日三餐基本款,就不需要维生素补充剂了!

  例如瘦身水果中的葡萄柚一向被认为是减肥圣品,最近这项假设终于获得临床证实。医学研究发现,这个全世界最酸的水果具有超强瘦身功能。在实验中,研究对象在运动量极少的情况下,每天喝三杯葡萄柚汁,持续三个月后,体重仍旧明显减轻。葡萄柚的秘密武器,就在于它的高纤维素和低卡路里,不但抑制食欲,也同时促进新陈代谢。

  另外还有几个瘦身小秘诀最好牢记在心:

  1、喝很多的水。

  2、尽量少喝酒。如果想喝,葡萄酒是最佳选择。

  3、嘴馋时,只吃‘健康的’零食,如葡萄干、香蕉、小黄瓜和胡萝卜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瘦身有良方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但对于减肥很多人存在一定的误区,难免总是在错误的方法上徘徊。下面小编纠正一些减肥误……详细>>

苹果型身材危害更大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法

腹型肥胖的危害比全身肥胖的危害更大,腹型肥胖容易损伤内脏,而我国人群以腹型肥胖为主,因此,控制腹型肥胖意义重大。详细>>

夏季减肥 推荐中医熏肚脐减肥

女生凑到一起说的最多的就是减肥,夏季更是减肥的好季节。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熏肚脐减肥法是针对靠……详细>>

中医减肥茶效果好吗?推荐6款常见茶饮

中医减肥茶有用吗?我们经常在广告上看到减肥茶或者其他的减肥饮品,但是对个人来说并没有针对性,随便买来喝可能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如消化、吸收……详细>>

夏天减肥有妙招 推荐3款中药茶饮

夏天要如何减肥呢?女性减肥一直是不变的永久话题,尤其是在夏天更加会注重减肥。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减肥的方法需要科学,同时也要适量,否则就……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