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4大水果的特殊功效

2014-12-29 07:09:26      家庭医生在线

  常见水果的营养和食疗作用

  1、芒果 —— 预防皱纹

  芒果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因为含有丰富的B一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

  2、香蕉 —— 过度用脑

  过度用脑导致人体内维生素、矿物质及热量缺乏,补充香蕉可提供所需营养物质并缓解消极情绪。

  3、猕猴桃 —— 牙龈出血

  缺乏维生素c的人牙龈变得脆弱,常常出血、肿胀,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是水果中最丰富的。

  4、葡萄 —— 长期吸烟

  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

  女性冬季吃水果要特别注意

  水果是人们心目中最健康的食品之一,甚至有些人吃得水果比主食还要多几倍。但你是否了解,吃水果是有讲究的,否则不仅无法达到保健的目的,反而会带来多种疾病。

  一、忌饭后立即吃水果:饭后立即吃水果,不但不会助消化,反而会造成胀气和便秘。因此,吃水果宜在饭后2小时或饭前1小时。

  二、吃水果忌不漱口:有些水果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食用后若不漱口,口腔中的水果残渣易造成龋齿。

  三、忌食水果过多:过量食用水果,会使人体缺铜,从而导致血液中胆固醇增高,引起冠心病,因此不宜在短时间内进食水果过多。 四、吃水果忌不卫生:食用开始腐烂的水果,以及无防尘、防蝇设备又没彻底洗净消毒的果品,如草莓、桑椹、剖片的西瓜等,容易发生痢疾、伤寒、急性胃肠炎等消化道传染病。

  五、水果忌用酒精消毒:酒精虽能杀死水果表层细菌,但会引起水果色、香、味的改变,酒精和水果中的酸作用,会降低水果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大水果特殊功效

长期吸烟的人肺部积聚大量毒素,功能受损。葡萄中所含有效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率,帮助肺部细胞排毒。另外,葡萄还具有祛痰作用。详细>>

吃什么水果帮助养生 八大水果让你冬季健康过

冬季尽管很冷,也不要忘记养成吃水果的习惯,因为水果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补充,那么冬季养生水果究竟有哪些?下面这些水果让你健康过……详细>>

春吃草莓特殊功效逐个解密

草莓又叫红莓、杨莓、地莓等,是蔷薇科草莓属植物的泛称,全世界有50多种。草莓原产于欧洲,20世纪传入我国。当今,美国、波兰和俄罗斯是世……详细>>

吃水果有研究 5种水果的罕见养生功效

一些最为人们熟知的水果,却有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健康功效。下面对此进行了总结。详细>>

解酒的水果有哪些 解酒五大水果

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酒石酸,能与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类物质,达到解酒目的。如果在喝酒前吃,还能有效预防醉酒。保肝多吃葡萄胜吃保肝药。详细>>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