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如何养发护发 推荐五款食疗方

2014-12-23 06:34:5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却出现了亚健康的问题,比如说年纪轻轻的就长了白发,白发虽说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它反映出自身的健康状况。如何才能赶走白发?下面给你推荐五款食疗方:

黑豆柠檬片

用黑豆50克、柠檬5片,把黑豆煮熟软,加入柠檬片,再稍煮,即成。每日或隔日食用1次。此款具有养发、护发、美容的功效。

核桃芝麻糊

用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炒熟捣成细末,混合均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温开水加糖或蜂蜜冲食。此款具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山萸肉乌发粥

用山萸肉15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加水用文火煮至表面有粥油为度。经常食用,有乌发、养颜功效。

首乌核桃猪脑饮

用制首乌20克、核桃仁20克、猪脑100克、调料适量,首乌加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并加调料。猪脑熟即可。隔日食用1次,具有护发美发,防治脱发的功效。

杜仲羊肉生发汤

用杜仲15克、核桃仁15克、何首乌30克、玉米粒90克、羊肉250克、生姜3片、红枣5枚、盐少许,上料洗净加水炖煮约二三小时即可,经常食用有生发、乌发、防脱发功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足疗养发护发法

赤足直接踩踏高低不平的路面或物体,如卵石路、健身地毯、健身拖鞋,或赤足踩踏健身球(或高尔夫球)前后来回滚动,以刺激足底。详细>>

如何防止头发油腻 如何有效养发护发

夏季经常出杆难免会出现头发油腻的问题,那么如何防止头发油腻状态?我们又该如何养发护发?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中医推荐:几款补肾护发食疗方

胡桃肉1000克、桑葚子500克、黑芝麻250克,研成细末,加蜂蜜2500克,拌匀,放在瓶内备用。每次服50克,日服2次,开水送服。详细>>

食疗护发更健康 秋季护发推荐三个药膳方

头发的粗细、多少、弯直、颜色等性状,有很大程度的遗传性。不过,如果和平常相比,头发的状态突然发生了明显的不正常变化,头发的脱落量比日常平……详细>>

推荐五款祛湿食疗方

先将薏米、扁豆炒至微黄,红枣去核,用清水洗净黄芪、党参并放入砂锅内,加水煎汁。药汁熬好后,去除药渣,将炒薏米、炒扁豆、红枣肉、大米一同……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