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咳嗽久治不愈 试试六款食疗方

2014-12-20 07:30:27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天气干燥很容易引起咳嗽,咳嗽虽不是什么大病,但却很顽固,久治不愈。那我们该如何彻底治疗咳嗽呢?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六款治疗咳嗽的食疗方:

咳嗽久治不愈 试试六款食疗方

1、冰糖炖梨化痰止咳

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即可食用。

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红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当中挖一窝,纳入红,白糖,放入碗内隔水煮30分钟;一次吃完,连服4次;清热、生津、润燥、治咳嗽痰喘。

3、玉米须橘皮治咳嗽

玉米须、橘皮各适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风寒咳嗽、痰多。

4、萝卜猪肺止咳汤

萝卜1个、 猪肺1个、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时,吃肉饮汤;清热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气促。

5、花生沙参汤治咳嗽少痰

花生米、白果,百合、北沙参各25克、冰糖适量。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剂;润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气短咽干。

6、黄精冰糖止咳平喘

黄精(中草药)30克、冰糖50克。将黄精洗净,用冷水发泡,置砂锅内,再放入冰糖,加水适量,将锅置炉上,以武火煎煮,后用文火煨熬,直至黄精烂熟为止,每日2次。吃黄精饮汤可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虚之咳嗽、干咳无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干、肾虚精亏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久治不愈吗 试试中医艾灸吧

失眠会影响体内正常新陈代谢,使我们的皮肤加速衰老,并且还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使人易患作风感冒或其它疾病。失眠的人情绪烦闷、爆燥,长期下去会……详细>>

药物使高血压久治不愈 食疗较好

早晨睡醒,血压骤然间升高,不仅感觉头晕眼花,耳朵也总是嗡嗡作响,昨晚又一次失眠,精神疲惫异常……这常常是高血压患者说不出的苦衷。患上高……详细>>

咳嗽久治不愈警惕肺癌 负离子助止咳

咳嗽是一种保护性的反射动作,有清扫呼吸道分泌物,促进气管畅通的作用。所以,对小儿咳嗽单用止咳药来制止咳嗽显然是不对的,而应对症消炎止咳。……详细>>

久咳不愈怎么办?试试13个咳嗽偏方

感冒咳嗽吃什么药好?民间有很多咳嗽偏方,久咳不愈时不妨试试。但是需要提醒注意的是,这些咳嗽偏方只能是辅助治疗,如果病情严重,就要去看医生……详细>>

牛奶食疗的六款药膳

明代医药家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牛奶可以“补益劳损,润大肠,治气痢,除黄疸,老人煮粥甚宜”的记载。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