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美容作用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面部如何去皱 试试中医按摩

2014-12-24 06:59: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岁月的流失给我们脸上留下皱纹。皱纹出现容易,想要去皱却很难。想要去皱,除了日常的基础护肤之外,还要配合中医按摩。下面我们就来看下中医按摩去皱:

消除皱纹面部按摩步骤:

1、两手同时呈圆锥状,逐步上移,达到双眼下方时,改向两侧面颊移动。

2、用两手食指、中指分别沿两侧向上移,到前额处时再用全部手指轻轻按压。

3、用双手食指,无名指分别从上下唇中央开始向口角两侧移动,在颧骨时用所有手指轻轻按压。

4、用双手中指在鼻孔两侧上下轻轻按摩。

5、用双手食指及无名指分别由两眼内眦(内眼角)开始向外眦移动,到颞部(太阳穴周围)时用所有手指轻轻抚。

6、用一只手的掌心根部轻轻按压前额,五指尖则逐渐向上移至发际,再换另一只手同样方法进行,重复3—4次。

7、将面部用温水冲洗干净后,再用冷水洗一遍,有效的缩小毛孔。

消除眼周皱纹法:

●首先用食指按住双侧睛明穴,每秒做强按压一次,共按压5-10次。

●用食指垂直按压眼眶下承泣穴,每秒按压一次,共按压5-10次。

●用食指按压双侧瞳子穴,每次按压一次,共按压5-10次。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去皱有妙方

皱纹的出现让我们不得不看见对月的痕迹,很多爱美的女性还没做好心理准备,皱纹就悄悄的来了,就宣布自己不再年轻了,很多女性都会为之难受,那么……详细>>

5个原因让皱纹过早出现 如何去皱纹

爱美是每个女性的天性,谁都不希望自己光滑的脸部肌肤上过早的出现了皱纹。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盘点脸部过早出现皱纹的5种原因,帮助女性……详细>>

中医按摩缓解眼部疲劳

对着电脑一天,忙碌一天了,上班族的眼睛是会感到疲劳?如何缓解眼部疲劳呢?中医专家指出,可采用中医按摩疗法进行眼部按摩,以达到缓解眼部疲劳……详细>>

常刮面部让肌肤更年轻 当心3禁忌

我们在广场和公园锻炼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老人会在树底下,刮刮脸,刮刮脸颊,眼眶。中医认为面部有很多的穴位,经常按摩,刮穴位可以让皮肤变……详细>>

皱纹来的快?教你10招如何用食物去皱

皱纹可以说是我们“人生的年轮”,多出现在额头、眼角、两颊和口周。皱纹除了是衰老的标志,还可以预示健康和疾病。所以,我们要懂得预防脸上皱纹……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