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肾脏也会染“毒” 四小方法排出肾脏毒素

2014-12-17 07:11:26      家庭医生在线

  肾脏也会染“毒”。肾脏毒素有四大症状表现。当肾脏有毒素时,我们应及时清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肾脏毒素症状表现以及肾脏排毒的方法有哪些吧!

  肾脏毒素症状表现

  1、容易疲倦。身体内的毒素消耗了肾的能量,肾脏提供的能量减少,于是出现体倦,神疲思睡,四肢无力。

  2、月经量少,或经期短,颜色暗。月经的产生和消失,都是肾功能是否旺盛的表现,如果肾脏中有很多毒素,经血就会减少。

  3、下颌长痘。脸部下颌部位由肾管辖,肾的排毒不足,多余的毒素会表现在下颌部位。

  4、水肿。肾脏管理体内的液体运行,肾脏堆积毒素后,排出多余液体的能力降低,就出现了水肿。

  四小方法 排出肾脏毒素

  1.饮水清除肾脏垃圾法

  累积的垃圾可能黏在一起形成肾结石,大部分肾结石由黏附在重要器官上的废物构成。希望分解并清除这些毒素,饮水是一种很有效果的排毒方法。饮用的水成为人体血液的一部分,它清除废物,清洗,肾脏,为肾管排毒。水能够稀释那些黏在一起、可能导致肾结石的凝块。每天饮用新鲜的水能够调节体温,润滑关节和肌肉,促进消化,使废物从肾脏和整个身体内排除出去。

  2.食用排毒液体保健法

  新鲜水果和蔬菜汁是排毒液体很好的来源。而且,植物类食物含有大量的天然水和健康的营养物,药草茶和无盐汤都能通过丰富的液体从肾脏系统排毒。猕猴桃果汁是维生素C的极好来源,并且含有一种据传闻能溶解肾脏中的结石并将其清除到体外的天然果酸。每天饮用2—3杯果汁即能溶解结石。如果果汁太酸,可加一点蜂蜜。维生素C和果酸盐分解了草酸盐结晶,还能加快它们通过废物管道的移动,这也是一种使人身体年轻、养生保健的方法。

  3.蔬果排除肾脏垃圾法

  肾脏是人体排毒的重要器官,它过滤血液中的毒素和蛋白质分解后产生的废料,通过尿液排出体外。黄瓜、樱桃等蔬果有助于肾脏排毒。黄瓜的利尿作用能清洁尿道,有助于肾脏排出泌尿系统的毒素。黄瓜含有的葫芦素、黄瓜酸等还能帮助肺、胃、肝排毒。樱桃是很有价值的天然药食,有助于肾脏排毒,同时,它还有温和通便的作用。

  4.维生素B6排毒法

  维生素B6能控制体内草酸盐的产生,促进一种清除废物的功能。它存在于全麦面包、谷物、坚果以及土豆等食物中,也存在于家禽肉和肝脏中。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帮助肾脏排毒 肾脏最佳排毒时间

肾脏是我们人体排毒的主要器官,它起着排泄代谢废物、调节酸碱平衡的作用,肾脏有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危害很大,那么,我们怎么知道自己肾脏有毒、……详细>>

心脏毒素的排毒方法

吃苦排毒。首推莲子芯,它味苦,可以发散心火,虽然有寒性,但不会损伤人体的阳气,所以一向被认为是最好的化解心脏热毒的食物。可以用莲子芯泡茶……详细>>

排出身体毒素的4种方法 女人美丽的关键

现在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体内累积了不少毒素,当身体毒素较多的时候就容易长痘痘、长色斑,而且还会影响到人……详细>>

夜猫子排毒怎么办 按摩两大穴位排出毒素

众所周知,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变差,黑眼圈加重,还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严重……详细>>

毒素多会上火 按摩四大穴位排出毒素

我们常说排毒养颜,体内积聚的毒素会影响我们的容颜,健康,所以我们有必要及时的排除毒素,在中医角度来说就是浊物、浊气和浊水。详细>>

  • 古迪

  • 李飞

  • 毛向明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