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减肥食谱荤素巧搭配

2014-12-15 00:09:09      家庭医生在线

  提到饮食减肥,大部分人都认为只吃素食才可以减肥。其实不是,不管什么减肥方法,保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食物既能让人胖也能让人瘦,胖瘦的关键取决你的吃法。正确的食物和正确的吃法,会让减肥效果更好。下面为你介绍不同时间段该吃的不同减肥食物,一起来看看。

  早晨6点至9点

  早餐时间到了。早餐是新的一天获取能量的重要来源,切勿草草打发。含丰富蛋白质的早餐搭配可以帮助你实实在在地赶跑饥饿。最佳选择包括鸡蛋、腊肠、酸奶。如果你偏好甜味,新鲜水果和燕麦粥是不错的选择哦。

  早晨10点半

  此刻若感到饥饿,可以选择一些低糖类的点心——如酸奶酪充饥。当然,不饿的话就管好你的嘴吧。

  中午至下午2点

  午饭时间到了。这一餐要吃的丰盛均衡,鸡肉鱼肉是丰富的蛋白质来源,蔬菜水果是必要的维生素补充。适当坚果和橄榄油的摄取对健康有益。

  下午4点30分

  补充能量进食蔬菜色拉或吃一个苹果。

  下午5点至晚上8点

  晚餐时间到了。菜单中需备齐含蛋白质、维生素和少量脂肪的食品。例如肉类搭配芦笋这类有美容功效的蔬菜就是不错的组合。

  晚上9点至次日早晨6点

  这段时间进食最容易发胖。科学地讲,此时的食欲往往是管不住自己的嘴而不是腹中空空所诱发的。因此,如果有什么力量驱使你走向食橱和冰箱,光为自己的身材考虑也要学会拿捏控制。

  推荐3款美味低热量美食

  热芋圆

  材料:芋圆,地瓜圆,花生仁,花豆,小汤圆,红豆汤

  做法:

  1、将适量的芋圆、地瓜圆、花生仁、花豆、小汤圆放入碗中;

  2、再加入红豆汤即可。

  热窝鸡

  材料:公鸡半只,姜末要多些,青花椒,红油豆瓣,香醋少许,白糖少许,老抽少许,鸡精,芹菜2根,豆粉。

  做法:

  1、鸡洗净,用开水煮过捞出,从新起锅水,把鸡放进,再加料酒、姜片,把鸡煮个7成熟就捞出,凉冷,切成小块。

  2、热油锅放姜末、花椒、豆瓣、老抽炒香再放鸡块一起翻炒片刻,掺水盖过鸡块焖粑,汤汁少时放白糖、醋、鸡精、芹菜段,最后勾芡起锅即可。

  猪肉牛蒡饼

  材料:牛蒡1/2个、猪肉馅120克、鸡蛋1个、生姜1/2片、精盐及胡椒粉少许、淀粉2大勺、橄榄油1大勺。酱汁:蒜1瓣、料酒2大勺、酱油2大勺、白糖1大勺。

  做法:

  1、牛蒡切丝放入盐水中浸泡10分钟之后捞出。

  2、在碗里放入牛蒡丝、猪肉馅、鸡蛋、生姜末、精盐、胡椒粉、淀粉混合均匀。

  3、在烧热的平底锅中放入橄榄油之后,放入2,以小火煎。4。 半成熟的时候,放入酱汁继续煎至两面焦黄即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瘦吃什么?黑木耳和肉类减肥食谱推荐

据报道,吃了肉却反而变瘦了的真正原因是“L肉碱”。瘦肉里含有的“L肉碱”这种成分有助于脂肪的燃烧,有将蛋白质转化为肌肉的作用。在羊、牛……详细>>

5款减肥食谱 忙人懒人夏季减肥首选

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拥有这种生活方式的时候,如何合理安排饮食呢?吃什么减肥?科学的饮食习惯就是好身材的保证。详细>>

节后一周健康减肥食谱 营养又减重

国庆节后,也意味着花天酒地、颠倒日夜的“海吃海喝”暂告一段落。也许有些人仍然回味着这种惬意的生活,不过更多的人会突然发现自身的体型猛然……详细>>

冬季食醋减肥食谱 教你喝醋如何减肥

首先将花生米洗净,晾干,装入瓶子里,再倒入食醋密封好,浸泡8-10天后就可食用了。详细>>

多吃不发胖5大秘诀 全天饮食减肥食谱

你的身边是否有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想变成这样的人吗?那么就来一起看看吧。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