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商品交易会开幕

2014-12-13 08:30:04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12日,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及麾下广之旅联合主办的“构建全民健康体系 共圆健康中国梦”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在广州琶洲开幕。据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了解,举办本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的目的是为健康行业提供信息共享、展览展示、合作交流、互惠共赢的高端平台,拓展健康服务产业的服务范围和模式、促进健康服务业的持续发展。本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为期3天(12日-14日),主要包含健康商品交易会和健康产业论坛会议两大部分。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商品交易会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嘉宾合影

健康商品交易会 :300多家企业参展

本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分为品牌展区、温泉养生展区、健康器材与用品展区、会销展区、涉水产品、空气净化类展区、滋补类食品、天然绿色有机食品、养生食品展区、保健食品展区、国际展区、义诊展区等,大约30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展会,纷纷展示其最新最优质最实用的健康产品。展会同时吸引了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来自广东、浙江、上海等地的健康产业相关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中国慢性病康复与健康养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代表300余人参会。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搭建专业平台 企业共谋健康产业发展之路

12日上午9点,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生物医学工程创始人俞梦孙,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肿瘤细胞生物学与生物药学专家陈志南,中国慢性病康复与健康养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樊世斌,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新旗博士,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等权威人士及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围绕健康产业现状与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精彩解读。

俞梦孙:发展健康中国 须改变传统的医学模式

俞梦孙院士作了《创造中国自己的健康理论和工程体系》的演讲,他强调必须改变传统的医学模式,纠正延续了多年,至今仍在持续的“以疾病为中心”错误医学模式,通过政府、社会和医学界的共同努力,形成以“健康为中心”的新的医学模式。他介绍健康医学模式是人类社会生活的永恒主题,把工作重心从“病”转向“人”,转向人对环境变化的适应过程中功能状态的变化;从“治病”转向适应环境过程中人的状态的“动态调整”,使之与环境的改变相协调,从而提升人体自组织功能,祛除疾病,促进健康。

陈志南: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应加强协作

陈志南院士作了关于《崛起的中国生物药物产业》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目前生物技术药物开发条件有些欠缺,中国生物制药产业应该加强学习和协作,获得共同发展。

樊世斌:自愈医学引领中国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慢性病康复与健康养老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美国抗衰老协会中国首席专家樊世斌博士也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自愈医学引领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方向》的精彩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只有恢复了自愈能力,才能越来越接近健康。而对于自愈医学如何引领中国健康产业发展,樊世斌博士表示首先着重调动个人获得健康的自我肯定,理顺医生与患者之间的关系,把健康的主动权交还给患者。其次,通过调整生活方式、饮食结构、适当运动和良好睡眠来获得自愈能力,摆脱了对医院和药品的依赖。

张咏:中国健康产业发展会更快

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秘书长张咏在论坛上作了关于《中国健康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演讲,他在演讲中介绍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和国民健康的意识不断增强,消费需求不断增加,法规越来越健全,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大,行业发展会更快,“蛋糕”越来越大,企业的利润就会更好,而不是更高,消费者日益理性,保健品一定时期内一定会从“暴力”走向“微利”,但企业获利的时间和企业的寿命会更持久。

刘新旗:老年人如何补充蛋白质?

著名蛋白营养学家、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刘新旗博士作了《关注老龄化社会,关注老年人营养与健康》的演讲,他在演讲过程中指出老年人要注意营养补充,尤其是蛋白质的补充,同时对于老年人应当如何补充蛋白质也进行了科学的指导。

大健康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对接会:汇集30家投资机构+近100个健康企业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投融资项目路演对接会”于13日举行,汇集深创投资、无极道投资、香港易智东方、香港招商局资本、红杉资本、复星投资、银汇投资等30家知名投融资机构以及80-100个健康行业高成长性企业和项目,整合投资方和融资企业需求,通过现场路演和分析讨论,促进双方合作,寻求未来发展商机。

全民健康日惠民:三甲医生免费义诊

本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最后一日(14日)为全民健康日,现场将邀请多位来自政府机关门诊部、广东省中医院、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等三甲医院专家教授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义诊,市民可免费寻医问药,咨询健康养生知识。

同时现场会有包括养生旅游、涉水及空气净化类产品、健康器材与用品、天然有机食品及养生食品,营养食品及保健食品等在内的八大类超过1000种商品于展会最后一天进行优惠热卖,市民能以优惠的价格买到优质的健康产品。

传播健康文化,强化健康意识是今后社会经济发展的一种趋势,也是评价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主办单位负责人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为了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他们将会把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坚持一年一度的举办下去,争取一届比一届办的更好。

【相关视频】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相关专题】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开幕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商品交易会日程安排

中国国际大健康产业文化节暨中国(广州)国际大健康商品交易会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和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意在为健康行业……详细>>

首届中国国际养生保健节同期活动

为期三天的首届中国国际养生节今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开幕,主办方为三天分别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在商家洽谈、保健知识普及等主会场活动之外……详细>>

首届中国国际养生保健节详细日程

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养生保健节、第二届中国(广州)健康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广州)中药博览会,将于2012年11月1至……详细>>

首届中国国际养生保健节将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主办、深圳亚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养生保健节、第二届中国(广州)健康产业博览会、第二届中国(广州)中药博……详细>>

首届中国国际养生保健节在广州盛大开幕

2012年11月1日上午,由广东省保健行业协会主办、深圳亚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养生保健节暨暨第二届中国(广州)健康产业博……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