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么排毒更顺畅?5招吃掉体内毒素

2014-12-06 07:57:34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我们的身体未必“表里如一”。可能外表看上去光鲜亮丽、状态不错,身体里却隐藏了小“污点”。每天吸收的各种物质不一定能完全代谢,渐渐在体内堆积造成了这些健康“污点”。小编分享为身体排毒的方法,让你的健康状态由内而外。

  “三多一少”祸乱体内健康

  我们的身体常常来者不拒,只要是吃下的、身边接触的,都不容分说纳入体内。这样一来,该进不该进的出入随便,就免不了在体内留下隐患,打发不掉,慢慢地给身体带来危害。通过评比,体内污点的前四名是:毒素、脂肪、血黏度太多,水分太少,俗称“三多一少”。

  “三多一少”为害了身体大环境。这可不是我们轻易能发现的,我们只会看表象:头发、牙齿、皮肤、精力……是否合乎世人眼中的健康标准;医生则看数据:血脂若干、白细胞计数、血压几何……是否在医学标注的正常范围。外健康不一定内健康,有些“污点”可能埋伏太深、作用太慢,还没侵蚀到表面。

  毒素影响了什么:

  残留在呼吸系统,使得经常感冒、咳嗽、气管敏感、哮喘;

  残留在胃肠道, 使得有口气、偶发便秘、恶心、呕吐、腹泻;

  残留在皮肤,使得皮肤出现斑点、过敏、暗疮粉刺、湿疹;

  残留在骨骼,使得腰背疼痛、关节痛;

  残留在大脑,使得失眠、焦虑、抑郁、容易疲倦、神经紧张。

  怎么排毒更顺畅

  1 .萝卜是肺脏的排毒食品。在中医眼中,大肠和肺的关系最密切,肺排出毒素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萝卜能帮助大肠排泄宿便,生吃或拌成凉菜都可以。

  2 .百合提高肺脏抗毒能力。肺脏向来不喜欢燥气,在燥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积累毒素。蘑菇、百合有很好的养肺滋阴的功效,可以帮肺脏抗击毒素,食用时加工时间不要过长,否则百合中的汁液会减少,防毒效果要大打折扣。

  3 .按压肺脏排毒要穴。有利肺脏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间,当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这个部位,用力按压。

  4 .排汗解毒。肺管理皮肤,所以痛痛快快地出一身汗,让汗液带走体内的毒素,会让我们的肺清爽起来。除了运动以外,出汗的方法还可以是热水浴,浴前水中加一些生姜和薄荷精油,使汗液分泌得更畅快,排出身体深处的毒素。

  5 .深呼吸。每次呼吸时,肺内都有残余的废气无法排出,这些废气相对于那些新鲜、富含氧气的空气来讲,也是一种毒素。只需几个深呼吸,就能减少体内废气的残留。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排毒更顺畅

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详细>>

自测体内毒素 健康排毒 分“三步”走

生活中,人们经常出现口气不清爽、便秘、皮肤骚痒、慢性胃炎、发胖等症状……别以为这些身体症状都是不经意间表现出来的。中医告诉你,这些表现……详细>>

肝脏怎么排毒更顺畅

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详细>>

体内毒素多就使劲排毒!但身体真的需要吗

大多数人都是怕死的,一听到诸如病痛、毒、害等字眼,就会格外紧张。对于病痛,要顽强对抗;对于毒害,能避免则避免,避免不了的,就要想办法把它……详细>>

器官排毒 清洗体内毒素

健康像苹果,有时表里未必如一,外表可能鲜艳红润,里面一个小污点却可能从内“坏”到外。看是红苹果,怎么做才真是苹果红?我们的身体不是设计好……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