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冬季也应多喝水 这样喝水才健康!

2014-12-08 07:00:27      家庭医生在线

  盛夏酷暑,人们常常大汗淋漓,多喝水以补充体液,这谁都能理解。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冬季也应多喝水。

  冬季也应多喝水

  从表面上看,冬天人体虽然出汗少,但因组织液通过皮肤蒸发,成年人一天也要失去约600毫升水分。而且,人在呼吸时也会失去水分,每天仅此就可消耗掉约500毫升水。加上排便失水,一天中人体排出的水分在2500毫升左右。而人们平均每天仅能从食物中获得1000毫升左右的水,蛋白质、糖类、脂肪等新陈代谢时可提供约300毫升代谢水,其余的1200毫升水则必须通过饮水来补充,这样才能保证体内的水分平衡。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加上风大,就会感觉皮肤紧绷绷的,肌肉也变得软弱无力,这就是缺水的征兆。事实上,人体内只要损耗5%的水分而未能得到及时补充,皮肤就会萎缩、起皱、干燥。

  冬季寒冷,人们喜欢关紧门窗,烤火取暖,从而造成室内缺氧,这时人就会感觉头昏脑胀,心肺疾病患者还会觉的呼吸困难,而多喝水则有利于氧气的供给,呼吸顺畅。为了您的健康,请在严寒的冬季里也要多喝水。

  喝水是一门学问

  关于如何喝水,绝大部分人的头脑中装的都是过时的、错误的观念知识。这些知识还根深蒂固,难以改变。

  这也就是大众的喝水观念落后几十年的原因。现在,市面上的各种关于错误饮水的图书和报纸杂志以及网络上错误的喝水知识比比皆是,泛滥成灾,以讹传讹。一些蹩脚的所谓“专家”——免费午餐报告会、健康讲座的“专家”,被商业行为利用,也成了传播错误知识的帮凶。

  正确喝水,要把喝水和补充盐分、微量元素、维生素、蛋白质营养、阳光和锻炼作为一个整体对待。

  1 要喝合格的好水

  有细菌杂质的水不能喝;被污染了的水不能喝;退化了的水不能喝;营养生理功能不强的水不能喝;各种离子水、频谱水等功能水少喝或不喝……

  2饭前喝水

  饭前应该喝水,最佳时间是早、午、晚饭前三十分钟,这是为了让消化道做好工作前的准备。饭前喝水,可以防止血液因进食而变稠。粘稠的血液会吸收细胞周围的水分。这尤其适用于胃炎、十二指肠炎、胃溃疡、大肠炎以及其他类型的消化不良患者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冬季也应多喝水 喝水要注意7点

盛夏酷暑,人们常常大汗淋漓,多喝水以补充体液,这谁都能理解。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冬季也应多喝水。详细>>

喝水少反应慢 夏日这样喝水更健康

英国学者卡罗琳·埃德蒙兹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补足水分能够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这项研究发表于《人类神经科学前沿》。详细>>

冬季更要多喝水 上班族如何喝水最健康?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加上风大,就会感觉皮肤紧绷绷的,肌肉也变得软弱无力,这就是缺水的征兆。事实上,人体内只要损耗5%的水分而未能得……详细>>

喝水养生的小窍门:口渴才喝好水也伤身!

“水中毒”的发生是由于人体肾脏的持续最大利尿速度是每分钟16毫升,一旦摄取水分的速度超过了这个标准,过剩的水分会使细胞膨胀,从而引起脱水……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