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冬季减肥要吃对 这些蔬菜让你边吃边瘦

2014-12-05 07:27:5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减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如果是事业自然也有辉煌、低谷的时期,夏季时节是人们减肥的高峰时刻,而到了冬季天气寒冷胃口大开,对于各种美食自然也就无法抵挡,而这样放纵之后的效果就是赘肉横生,到时候美丽的衣服也只能与你无缘。其实我们要我们吃对,想瘦身也是可以实现的,蔬菜种类繁多,有些蔬菜可以让你边吃边瘦。

1、芹菜 :芹菜以膳食纤维丰富而著名,而且含有降血压的成分,还能降血脂降血糖,对于慢性病年轻化的今天,绝对是减肥保健的好选择。也是冬天很常见的蔬菜种类。

2、香菇 :大家都听过香菇多糖,具有良好的提高免疫力抗肿瘤的作用,其实香菇也能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健康。

3、海带 :海带营养价值很高,其生长环境决定了含碘量丰富,粗蛋白、糖、钙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几倍。当中的褐藻酸钠具有降压作用,海带淀粉降低血脂,能帮助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总之,帮助你留下好东西,代谢坏东西。

4、洋葱: 洋葱几乎不含脂肪,而且其中的含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可以帮助脂肪分解代谢,让冬季里的油腻不再困扰你的减肥。凉拌、清炒都是不错的选择,还有,紫色的洋葱会比黄色的抗氧化能力更强哦。

减肥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如果希望通过盲目的节食减肥只会让你的基础代谢率降低,因为盲目节食会大大减少你的肌肉量,肌肉可是基础代谢的主要部分,也是维持你美好体型不可少的部分。待到节食结束回到正常饮食时候,细胞会拼命的吸收营养,导致你更容易发胖,而且脂肪会堆积在腹部和内脏,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也就是节食、瘦了、吃饭、更胖、再节食......无休止的恶性循环。所以要减肥就应该要合理,也要长期的坚持,想想你也会有美丽蜕变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减肥吃什么蔬菜

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西红柿的3.5倍,钙的含量是黄瓜的2倍。包心菜还含有较多的微量元素钼和锰,是人体制造酶、激素等活性物质所必不可少的原料……详细>>

冬季减肥3个秘籍 让你越吃越瘦

在寒冷的冬天,人的身体处于低温中,体内的新陈代谢变得很缓慢,加上热量的摄入大于消耗,不知不觉多余的脂肪就堆积起来了!不同担心,若是担心在……详细>>

6个冬季减肥妙招让你轻松瘦

在冬季,工作一天了,又冷又累,洗一个热水澡是不是最大的享受啊!热水澡可以让你紧张一天的心情得到舒缓,这样在无意间就让你达到减肥的效果。当……详细>>

9个冬季减肥食谱 让你照吃狂瘦

做法:将大白菜、香菇、蒟蒻分别洗干净,白菜、蒟蒻切片;香菇切丝。把扁鱼泡水洗干净。在锅内放适量的水,待水煮开后,放入大白菜、香菇、蒟蒻、……详细>>

冬季减肥宜吃的食物

苹果称得上是四季皆宜的减肥水果。不但能提高肾脏或肠胃功能,同时又能排出体内废气,净化血液。对便秘也有良好的辅助效果,苹果含有的独特果酸,……详细>>

  • 杨立刚

  • 熊明洲

  • 柯吴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