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冬季皮肤易干燥 护肤食物有哪些?

2014-11-30 08:38:33      家庭医生在线

  经过秋冬季节的干燥,基本上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在冬季里,爱美,爱健康的朋友们一定要学会用饮食来保护自己皮肤的小方法,而下面的这些食材就是我们日常护肤必不可少的美味。

  护肤食物有哪些?

  NO1大豆

  大豆含有让皮肤毛发漂亮的蛋白质,但脂肪却较低,多吃大豆少吃肉,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大豆异黄酮堪称植物胎盘,有类似女性荷尔蒙的作用,不但美白、抗老化,还能抑制体毛。

  NO2豆腐

  豆腐含有丰富蛋白质,让皮肤的结构更巩固。豆腐亦含有丰富维他命B,有助减压同时可避免因压力而形成的“痘痘”。

  NO3 西红柿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保护皮肤中的胶原,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

  NO4 雪耳

  骨胶原能帮助制造新细胞,并将细胞紧连一起。因此,有助保持皮肤幼嫩,并避免皮肤水份流失。骨胶原的制造和含量会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率减慢及其他外在因素,包括紫外线等逐渐减少。较为廉价而又低热量的雪耳,不但含有丰富胶原蛋白,亦能维持肌肤的弹性。

  NO5 长叶莴苣

  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可促进细胞代谢。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获得更多养分。

  冬季干燥肌肤保湿的小窍门

  1.冷开水比热开水有更好的补水效果,每天多喝些,能帮助容易流失的水分一直维持在最佳水平。

  2.在泡澡或淋浴前喝杯冷开水,防止热量快速蒸发掉皮下的水分。

  3.护肤品里含有维他命成分,保湿效果会更明显。维他命A、B1、B2、B6、C、E、F及H都不错。

  4.夜晚是皮肤渗透力加强的时间,睡足睡好,起床后皮肤就变得水灵灵。

  5.水果可补水和维生素,为皮肤深层保湿,当然不能省略。但吃糖分高的水果会消耗水分,柑橘、草莓、葡萄等不那么甜的水果不妨多吃点。

  6.超过12点睡觉,皮肤的水分会被倒抽出去,所以,总是熬夜的人皮肤都有松弛缺水的问题。

  7.睡前喝一小杯红酒,血液循环加快,皮肤对保湿品的吸收力明显增加。

  8.每1小时离开电脑5分钟,让皮肤休息一会儿。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皮肤易干燥 5种食物最适合秋季护肤

经过秋季节的干燥,基本上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在秋季里,爱美,爱健康的朋友们一定要学会用饮食来保护自己皮肤的小方……详细>>

冬天干燥脱皮 试试3款润肤食物

冬天脸上脱皮怎么办?进入寒冬之后,气候变得干冷起来,这个时候一些朋友皮肤开始变得干燥起来,严重的还出现不同程度脱皮的状况。那冬季食用什……详细>>

秋冬季天气干燥,皮肤容易缺水?不妨试试这几招

一到秋冬季,天气不仅越来越冷,也越来越干燥了,伴随而来的便是各种皮肤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曾体验过:一到秋冬季,就觉得皮肤干燥缺水,又紧又绷……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女人常喝药酒可养颜护肤

冬天来临,女性的皮肤很容易便会觉得干燥缺水。不用着急,女性冬天养颜护肤,中医有妙招,中医医生建议女性朋友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喝一些药酒,相……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这几样食物可多吃

相信很多朋友在冬天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皮肤干燥,这是皮肤缺水的表现。皮肤一旦缺水就会变得粗糙和干燥,因此在冬季护肤、锁水显得很重要……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