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罗汉果润肺热量低 减肥保健就用它

2014-12-04 07:13:26      家庭医生在线

  罗汉果在生活中,通常会被冲泡成水,或者在熬煮汤品的时候放几个,它是一种传统的中药材,同时,它也可以用做调味,说到它的保健功效,大家知道它对咳嗽有痰的情况有帮助,那么除了这些,它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保健功效呢?

  【概 述】

  罗汉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丰富的果糖和维生素成分,可以泡茶喝,也可以熬汤喝,咳嗽有痰的可以喝点罗汉果,效果很好,以下是其他功效。

  【功效与作用】

  1罗汉果虽然很甜,但是含有的热量却不是很高,所以想减肥的人可以经常喝点罗汉果,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吃糖也可以用罗汉果泡水代替。

  2平时应酬多,经常喝酒抽烟的男性朋友可以经常泡点罗汉果水喝,可以帮助身体清除肺部的垃圾,保护肝脏的作用,便秘的患者也可以喝点罗汉果水,可以缓解便秘的症状,帮助身体排毒。

  3罗汉果还是一种药材,咳嗽痰多的,有扁桃体炎症的人,可以用罗汉果泡水喝,嗓子干燥的也可以喝罗汉果,可以滋润肺部,有消炎的作用。

  【罗汉果的吃法】

  (1)糖果饮

  原料:罗汉果250克,白砂糖适量。

  制法:将罗汉果压碎,加水适量煎煮,共煎3次,每次煎半小时,以小火蒸去水气使其成粘稠状,晾凉拌入白砂糖,混匀,晒干,压碎装瓶备用。每次取10克左右以开水冲泡饮

  (2)罗汉果粳米粥

  原料:罗汉果250克,粳米50克,精盐、味精适量。

  制法:将罗汉果压碎,加适量清水煎煮,共煎3次,用纱布滤去渣备用。粳米以水淘洗干净,入罗汉果汤汁中煮粥,粥沸时移小火继续煮,直至米烂,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

  (3)减肥健身饮料

  原料:罗汉果10克、蜂蜜、适量山楂片10克、净水250克

  制法:1. 罗汉果洗净、压碎,山楂洗净,与罗汉果同放锅中。 2.锅内加净水,上火煮熟后,去渣留汁倒入杯中。 3. 将蜂蜜适量放入杯中,搅匀,作夏季饮料饮用。

  (4)罗汉果八珍汤

  用料:瘦肉适量,罗汉果半个,龙眼肉15克,龙利叶50克,蜜枣6粒,花旗参20克,杏仁20克,北沙参15克。

  做法:瘦肉洗净,原件放入,加各药物、水适量,煲2.5小时汤浓,即可饮汤食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罗汉果润肺热量低 减肥保健就用它

罗汉果虽然很甜,但是含有的热量却不是很高,所以想减肥的人可以经常喝点罗汉果,糖尿病的患者不能吃糖也可以用罗汉果泡水代替。详细>>

罗汉果怎么吃最有效 罗汉果美颜养生作用多

罗汉果的一种名贵药材,性凉味甘,功能清肺润肠。罗汉果味甘性凉,归肺、大肠经,有润肺止咳,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肺热或肺燥咳嗽,百日咳及暑……详细>>

罗汉果枇杷汤 润肺清热

先将枇杷剥去外皮,去掉枇杷籽和枇杷里面的白膜,从中间对半切开。将罗汉果磕开,去掉罗汉果的外壳。详细>>

罗汉果被称为神仙果!它对人体有哪些功效呢?

罗汉果在生活中,是很多人都喜欢拿来泡水的一个藤本植物。我们会常听到一些人说自己在上火,喉咙不舒服的时候,习惯的掰一个罗汉果泡水喝一喝。罗……详细>>

生津止渴润肺利咽 罗汉果功效与作用

罗汉果是一种很平常而又多功效的中药,在广东很多家庭在夏秋季节都会褒罗汉果的汤水或者凉茶来润肺,平常容易上火喉咙痛更是必不可少,然而罗汉果……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