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上班族辐射深会致癌 4大食物有效防癌

2014-12-05 07:34:00      家庭医生在线

  城市里,上班族朝九晚五的生活,外表看起来光鲜亮丽,让人羡慕,可是内部情况又怎会如大家想象的如此美好呢?上班族每日面对电脑屏幕,每日久坐上不动,每日不出办公室……这些不良的日常作息吗,已经严重的危害到上班族的身体健康了。研究显示,班族已经成为现在最容易患癌的人群。那么,上班族该如何来减少患癌的可能性,防止癌症的发生呢?

  防癌:科学摆放电脑,减少辐射强度

  当人的视线与向地心垂线的夹角为115度角左右时,人的颈部肌肉最放松。所以电脑显示器和座椅的相对高度要调整好,如果有条件的话,就给自己配备一台具备良好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液晶显示器,它能实现上下自由升降、左右旋转、前后仰角调节等灵活自如的操作,这样就能尽量的避免里电脑太近,增加辐射危害了,并且无论你坐得是高是矮,都不必担心自己的坐姿不正确,而患上颈椎病了。

  防癌:采取相应措施,逃离电脑辐射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1、在电脑旁边摆上几盆植物,或者放上几瓶水,能够有效的减少辐射。

  2、注意室内通风,所以,放置电脑的房间最好能安装换气扇,倘若没有,上网时尤其要注意通风。

  3、应尽可能购买新款的电脑,一般不要使用旧电脑,旧电脑的辐射一般较厉害,在同距离、同类机型的条件下,一般是新电脑的1-2倍。

  4、上网前先做好护肤隔离,用珍珠膜,可以有效防止污染环境的侵害和辐射;其次电脑使用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4大食物有效防癌

  1)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

  棕色,形似土豆,其内碧绿如翡翠,甘酸可口,本是南方山区野果,现在已移栽到全国各地。其果实富含糖、蛋白质、类脂、维生素、有机酸及多种矿物质。维生素C含量居水果之冠,每100克果子含200毫克,几乎是柑橘的100倍,西红柿的30倍,是名副其实的“天然维生素C片”,另外还含有丰富的具有保护血管功能的维生素P,其营养价值甚高。

  2)苦瓜:李时珍称其为“一等瓜”

  苦瓜在民间受到的待遇两极分化严重,不少人很“好”这一口,也有人对其敬而远之。但真正给它“好身份”的却是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他称其为“一等瓜”,是不可多得的抗癌瓜。

  西医更证明,苦瓜的抗癌功效来自一种类奎宁蛋白,它是一种能激活免疫细胞的活性蛋白,通过免疫细胞做“二传手”,将癌细胞或其他不正常的细胞杀掉。苦瓜种子中含有一种蛋白酶抑制剂,能抑制肿瘤细胞分泌蛋白酶,从而抑制癌细胞的侵袭和转移。

  3)海带: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

  海带中药名为“昆布”,可预防乳腺癌和甲状腺肿瘤。海带富含碘,能防“大脖子”病在中国已经妇孺皆知,实际上,海带还有其他诸多“本领”,它含的海藻酸钠与具致癌作用的锶、镉有很强的结合能力,并将它们排出体外;海带可选择性杀灭或抑制肠道内能够产生致癌物的细菌,所含的纤维还能促进胆汁酸和胆固醇的排出;海带提取物对各种癌细胞有直接抑制作用。

  4)地瓜:逐渐被淡忘的抗癌佳品

  小时候冬天捧着香喷喷的烤红薯边暖手边解馋的日子已经淡出不少年轻人的记忆,过去走街串巷的卖烤红薯摊现在几乎无迹可寻,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有调查表明,我国城镇居民不少人已不再食用地瓜。

  地瓜:别名甘薯、红薯、白薯,被认为是祛病延年、减肥保健的绝佳食品。其实地瓜也有强大的防癌功能。最近科技人员在地瓜中发现了一种去氢表雄酮的物质,它能预防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把吃出来的癌症吃回去 四种家常菜防癌有奇效

全世界所有的癌症中有50%是吃出来的。这是科学家们经过社会调查、科学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详细>>

如何预防癌症?预防癌症最有效的6个方法

癌症让很多人都觉得很恐怖,每年因为癌症死亡的患者持续增加,癌症患者的平均年龄更是逐渐向低龄化发展。癌症这么可怕,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癌症呢……详细>>

患癌趋于年轻化 防癌要吃这5种颜色的食物

据最新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国内平均每分钟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5人死于癌症,人的一生中患癌概率为22%,肿瘤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肺癌、乳……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 离子医学助你远离癌症

当今社会,谈癌色变。因为现在哪怕科技再发达,癌症依旧是久攻不破的难题。所以最好还是未雨绸缪,平时从小事做起做好措施,远离癌症。从根源上切……详细>>

如何有效预防癌症 负离子助你远离癌症

当今社会,谈癌色变。因为现在哪怕科技再发达,癌症依旧是久攻不破的难题。所以最好还是未雨绸缪,平时从小事做起做好措施,远离癌症。从根源上切……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