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减肥瘦腿 四大禁忌要注意

2014-11-26 09:30:20      家庭医生在线

  为了拥有纤纤玉腿,你是否用过很多方法都没成功?那就有可能犯了瘦腿错误了!瘦腿有些禁忌是不能犯的,一旦方法不对效果自然就不好。

  怎样才能成功瘦腿?

  1、忌穿太小鞋子

  经常穿小鞋不仅可能使脚部畸形,还会在脚后跟或脚掌处摩出硬皮,即使以后穿普通鞋也会有压痛感。时间长了还可能形成“鸡眼”,甚至导致脚趾或足底皮肤变形。

  2、忌不注意脚部按摩

  女士们对于夏天穿凉残留的鞋印十分敏感。若不注意,不仅有损于脚面皮肤的洁白细润,甚至会产生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为此可适当按摩或揉搓双腿和双足,以保持脚部正常状态。

  3、忌不穿或少穿袜子

  不穿袜子因水土或其他原因,很容易生出又痒又痛的足癣,轻者蜕皮,重者化脓奇痒。因为方便不穿袜子,不仅可能导致皮肤溃烂,还有可能将霉菌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

  4、忌对脚部干燥不作处理

  尤其是秋冬季节,脚底皮肤容易干燥蜕皮和龟裂。如果不作处理,脚部皮肤会进一步恶化,导致鸡眼或趾间皮肤变白、感染化脓,因此切不可小视脚部皮肤干燥。

  严格精选5种瘦腿食物:

  1、海苔

  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海苔里都有,还有矿物质和纤维素,对调节体液的平衡裨益良多,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之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从而收瘦腿之效,想纤细玉腿可不能放过它。

  2、苹果

  苹果是最多人会选的瘦身水果,因为它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和排除体内毒素,最棒的是还可以降低热量吸收,再加上苹果的钾质很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当然,苹果的卡路里也不高,所以才有专吃苹果的苹果减肥餐产生。

  苹果含独有的苹果酸,可以加速代谢,减少下身的脂肪,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3、芝麻

  芝麻中含有的亚麻油酸可以去除附在血管内的胆固醇,令新陈代谢更好,减肥瘦腿就轻松得多。

  此外,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防止过氧化脂质对皮肤的危害,抵消或中和细胞内有害物质游离基的积聚,可使皮肤白皙润泽,使你的双腿更细腻光滑。

  4、香蕉

  很多水果减肥餐都少不了香蕉,因为香蕉含有丰富纤维质、维生素A、钾质和果胶等,所以可以有效地整肠,帮助排便。

  香蕉也有排除水分的效果,不但是最佳瘦身水果,也是吃了会让肌肤水灵灵的美颜圣品,香蕉虽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的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5、红豆

  红豆又叫做赤小豆,所含的石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肠的蠕动,促进排尿及减少便秘,从而清除下身脂肪。

  红豆减肥法适合各种年龄段减肥,是一种绝对安全无副作用的减肥方法,值得试一下。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瘦腿四大禁忌 两个动作轻松瘦小腿

为了拥有纤纤玉腿,你是否用过很多方法都没成功?那就有可能犯了瘦腿错误了!瘦腿有些禁忌是不能犯的,一旦方法不对效果自然就不好。详细>>

四款减肥瘦腿的小秘方

将金银花、菊花、山楂一同放入锅中,加2000cc水煎煮30分钟后,滤汁。再加水煮一次,再滤汁,置于火上加热,烧至微微沸腾后放凉,加入少许……详细>>

夏季减肥瘦腿的方法有哪些

瘦腿的时候,其实也能同时带动瘦手臂,这组利用抬腿的方法,先是跪立在坐垫上,双手撑在地面上,膝盖也同时跪下,呈现出凸字的形状出来,接着将双……详细>>

经期减肥瘦腿方法!

每天起床后,可以在客厅或房间做五组高抬腿运动,每组一分钟,每做完一组可以休息一会,高抬腿是一种很好的瘦大腿运动,它很好地运动到大腿上的肌……详细>>

怎么样跑步才能减肥瘦腿?

不少人担心跑步会让腿变的粗壮,这种担心是有道理的,只有正确的跑步方法才能瘦腿,那么怎么样跑步可以瘦腿呢?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