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缺乏3种维生素 你会越减越肥

2014-11-23 06:16:42      家庭医生在线

  以节食手段来减肥的时候,由于吃进去的食物减少,连带使各种维生素的摄取也变少,容易造成各种维生素缺乏。其实很多维生素除了有益身体健康之外,对减肥的成败也起着很关键的作用。节食导致这些维生素摄入不足,可能会让你越减越肥的哦!

  节食减肥需要补充哪些维生素?

  维C

  维C能合成肉碱,增进脂肪代谢,加速脂肪的分解和燃烧。假如假使在新陈代谢过程中,倘若肉碱含量不足,就会引起脂肪囤积,形成脂肪组织。长期缺乏维C,你肯定会越来越胖。而且研究发现维C摄取充足的人,运动时燃烧的脂肪比维他命摄取不足的人要多30%。所以,MM要注意补充维C,避免因缺乏维C而影响减肥效果。

  推荐食物:西兰花、西红柿、苦瓜、红薯、黄瓜、白菜、芹菜、韭菜。

  维D

  维D是人体制造瘦素所必须的。瘦素是一种可控制人食欲的激素。它可使人在进餐后产生吃饱的感觉,从而停止进食。人体内的瘦素含量若不断降低,胃口就会越来越大,从而更易患上肥胖症。此外,控制卡路里减肥时,增加维D的吸收量有助于减肥,所以多吸收维D可以帮助减肥瘦身的人更加轻松地减肥。

  推荐食物:咸水鱼、鸡蛋、奶及奶制品、黄油、鱼肝油。

  维E

  维E能增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增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清楚体内废物,避免毒素在胃肠堆积,让你的小肚子越来越大。缺乏维E,不仅人体基础代谢率降低,而且会出现皮肤发干粗糙老化的后果哦。成人的维E供给量为15毫克/日。

  推荐食物:坚果类食物,如花生、核桃、麦芽。

  除饮食外,小小按摩也能减肥:

  一、旋揉肚脐周围

  一手四指并拢,利用四指指腹稍微用力压,沿着肚脐周边左右各揉10下。

  二、足三里穴位按摩减肥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外侧下方一横指处,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种疾病,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疏风化湿、通经活络等作用。用指腹反复按揉此穴100次。

  三、压三穴减肥法

  (1)中脘穴:位于胸窝口与肚脐的中间位置,揉压此穴能够提高胃部免疫力。

  (2)气海穴:从肚脐往下一个横指的位置,按压此穴能够对精神紊乱、忧郁有很好的帮助。

  (3)关元穴:从肚脐往下三横指的位置。按压此穴能够缓解腹凉等寒体症。

  四、三阴交穴位按摩减肥

  三阴交位于内脚踝向上三横指宽的位置。常揉此穴对肝、脾、肾有保健作用。

  除了按摩,平时还应适当做运动,比如散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慢速、中速或者快速。散步可以平和气血、舒活筋骨,为减肥打下长久的基础。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体缺乏3种维生素小心越减越肥

你从没暴饮暴食吗?你从没吃过诸如奶油一样的高热量食品吗?你从没对零食感兴趣吗?脂肪细胞正是在你无意识的状态下悄悄变大。所以要减肥,饮食是……详细>>

三大肥胖体型你属于哪一种 5种食物有助瘦身

你是不是易胖体形?你是否还在寻找有效的减肥方法?这里有最有效的瘦身食谱,日常食物最能帮你达到减肥效果了!下面就来看看吧!详细>>

15种食物让你一夜爆肥 想瘦就管好嘴巴

罐装咖啡:127卡(一罐)详细>>

哪些瓜类可以减肥?隐身于餐桌的3类美容瘦身瓜

蔬菜和水果的种类有很多,其中瓜类和绿叶蔬菜类最利于减肥。瓜类的水分很大,但是脂肪含量却很少,瓜类一般都有清火的功效,同时富含丰富的纤维……详细>>

夏季减肥效果最好食物 让你瘦到尖叫

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呢?这是很多MM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蔬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你摆脱便秘的烦……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