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何丽营养课堂]09期:有利于上班族减肥的8种运动

2014-11-21 06:30:46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习惯不良、运动等原因,让上班族们造成不同程度的超重与肥胖问题,而由肥胖引起的身体危害非常大。于是,在“2014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第九站活动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为上班族推荐了8种有利于减肥的运动方式,让上班族摆脱肥胖问题。

上班族要注意腹部肥胖!

上班族长时间坐着,缺乏运动,容易出现超重与肥胖的问题。其中,有些人体重不超,但是却大腹便便,主要是脂肪积累在内脏和腹壁引起的向心性肥胖,与遗传、年龄和体力活动有密切的关系。如何自测腹部肥胖呢?在空腹状态下测量腰围:男性>90cm(即二尺七),女性>80cm(即二尺四),可认为是腹部肥胖。

在讲座上,何丽说到:“一胖百病缠,是各种慢性病的领头羊!”这句话也道出了肥胖的危害性。上班族如何预防超重与肥胖,运动少不了,何丽列举了适合上班族的8大锻炼方式,非常实用,大家一起来学习下吧。

适合上班族的8种锻炼方式

1、走路:尽量每周快步走五次,每次30到40分钟,无需花大钱参加健身俱乐部,只要买双舒适的鞋就行了。

2、骑自行车:以中速骑车,对心肺功能的提高很有帮助,对减肥也有特效。关键是坚持!

3、跑步:对心血管系统都有很大好处,每天保持一定时间的锻炼(30分钟以上),会有利于减肥,最好的方式是跑走结合。

4、爬楼梯:少乘电梯,适当多走楼梯。爬楼梯是一种非常好的锻炼形式,对心血管有益,还可以改善你的腿部肌肉。此外,腹部肌肉也会得到锻炼。但需因人而异!

5、健身操:运动量适中,简单易学,对场地要求不高,可以在家里跟着视频练习。

6、跳绳:跳绳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它是耗时少,耗能大的有氧运动。

7、太极拳:和谐高效的身心整体运动,集拳法、功法、养生于一身,具有科学、全面的保健功能。

8、瑜伽:帮助雕塑体形,改善身体的不良姿势,在练习中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达到身体和外表的和谐美。适合白领的需要。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手臂减肥的运动和饮食

两脚前后分开,身体前倾,手扶在椅背上,不要弓背,另一手握重物,如一瓶未开盖矿泉水。手臂自然下垂,屈肘,缓慢提起水瓶至肘与肩同高,再缓慢降……详细>>

上班族久坐如何减肥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时就尽量走路。走路的姿势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夹紧,千万不要弓腰驼背。如果走路时不紧缩小腹,不管走多少路……详细>>

上班族健身房的减肥计划

作为“脂肪杀手”的动感单车在健身房里属于运动量比较大的一个项目,对体能的要求比较高。专业的健身教练告诉完美,一般建议新会员在体能训练半个……详细>>

久坐上班族的减肥妙招

保持正确的姿势,迈开步伐走路的话,可以保持身体躯干和下半身肌肉的平衡,强化腰部和脚踝的力量。动作可以分开来,每天用这样的动作走30分钟即……详细>>

上班族吃什么可以减肥呢?

西兰花是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且减肥效果也是不可忽视的。因为西兰花中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这些营养元素很容易吸收消化,能……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