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资讯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何丽营养课堂]08期:办公室健身操助白领告别肩颈疼痛

2014-11-20 09:30:27      家庭医生在线

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时间用电脑工作,会造成颈部、肩部和腰部的僵硬和疼痛。在“2014安利纽崔莱营养中国行”第九站活动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表示,进行简单易学的办公室健身操,可让白领告别肩颈疼痛。

办公室健身操,运动量适中,简单易学,对场地要求不高,可以在办公位置上进行。何丽建议大家每工作1~2小时左右,要起身活动。以下何丽推荐的四个简单有效的健身动作,一起动起来吧。

四个简单有效的办公室健身运动

1、手部运动:把你的手握紧成拳头,然后放松,舒展手指,重复若干次;转动手腕一分钟。

2、背部和肩部运动:站直了,把你的右手放在左肩上,慢慢地回头。同样的方式对右肩再做一次。如此重复做一分钟。

3、头部和颈部运动:把头从左往右转,再转回左边。把头往前低,再往后仰。重复做一分钟。

4、伸展运动:长时间坐在计算机旁会造成颈部、肩部和腰部的僵硬和疼痛。每小时做五分钟伸展运动,会感觉好多了。

此外,何丽还建议办公室一族要选择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电脑椅,并遵循“三个直角”:电脑桌下膝盖处形成第一个直角,大腿和后背第二个直角,手臂在肘关节形成第三个直角。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的办公室健身操

屈伸腰部。双臂伸直,双手指交叉,从胸前抬起小幅后振4拍。然后缓慢弯腰向下振4拍,重复四个8拍。详细>>

白领养生小体操 缓解腰背肩颈疼痛

对于如今的白领一族来说,他们每天就做办公,还要忍受电脑带来的辐射,长期久坐容易让腰背、肩膀痛,所以这时候我们应该有效的进行缓解,为避免……详细>>

办公室坐椅健身操

腰腹运动:上体前屈,同时两臂前伸触及脚背,胸部贴近大腿,还原;做15~20次。两手重叠,男左女右在前,紧贴腹部,做顺时针旋转摩擦15~2……详细>>

15分钟的办公室健身操

屈臂运动:将电话簿等有一定重量的东西放入手提包内,然后,手握住包的提手,反复将其以屈臂的形式,从腰部开始上提到肩部位置,左右手臂交替进行……详细>>

最适合办公室做的健身操

抬头挺胸坐在椅子上,双手抓住椅子支撑身体。慢慢将右小腿抬起伸直,与地面平行保持5秒,然后慢慢将小腿放下。双腿交替重复5次。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