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中药减肥的方法 让你轻松享瘦

2014-11-18 07:05:02      家庭医生在线

  苗条的深吸是女性的追求,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尝试了各种的减肥方法,其实想要远离肥胖我们首先要了解引发肥胖的因素。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引发肥胖的5大元凶:

  1.甜食。喜欢吃香甜诱人的饼干和巧克力几乎是每个女人的爱好,虽然肚子饱了,但为什么还能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大吃起来呢?甜食当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饭或面包中的复合糖质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过不久就会感到饿。如果长期空腹食用将导致恶性循环。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会大量产生制造脂肪的胰岛素,所以人就会变胖。

  2.水果。水果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还能,难道喜欢吃水果也是错误的吗?其实,水果与甜食同为单纯糖质,吃的多当然也会导致发胖。一个苹果的热量和一碗米饭的热量大致相同,吃两个苹果无所谓,可是如果吃两碗米饭就会让爱美的女人惊声尖叫了。所以苹果、橙子等水果一天以两个为限。

  3.吃饭狼吞虎咽。狼吞虎咽的快速吃饭,会在不知不觉中把胃撑大导致。人脑传达出“吃饱”的指令,是在用餐开始后20-30分钟,然而在大脑感到没吃饱之前便狼吞虎咽的话,就会造成饮食过量。还有,边看电视边吃饭也会不知不觉之间吃得过多。有些人靠一天只吃一顿饭减轻体重,虽然一个月或许减掉几公斤之多,但会损害身体的。

  4.习惯性减肥。有许多人不断在短期内突击减肥,然后忍受不了减肥的痛苦再放弃,如果总是这样忽胖忽瘦、周而复始反反复复,乍看之下以为窈窕者,其实身体内的脂肪率正不断地增加,这便是所谓的“隐形肥胖”。通常,体重减轻时,脂肪会随着肌肉一起减少,但是再度增加体重时,则只会增加脂肪而不会增加肌肉了。因此,在不断重复减肥行为之中,就会不知不觉地让脂肪大量的屯积储藏了。

  5.可怕的生理周期。对于无法抗拒的女性生理期,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控制方法。女性在来之前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烦躁不安、嗜吃嗜睡等现象,这种现象就是“经前综合症”,在这段时间内,由于有无法抗拒的饥饿感而大吃大喝,因为疲倦无力而缺少运动,同时也会相应增加,这就不知不觉增长了脂肪。

  中药减肥的方法,让你轻松享瘦

  配方一:

  决明子1两、山楂2钱、车前子3钱、陈皮2钱、何首乌1钱半、甘草1钱、枳壳1钱

  原理:决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润肠通便的作用。山楂促进消化。车前子则有利水、清肺、明目、祛痰的作用。陈皮则可以通肠道、解热。

  何首乌益血、润肠通便、并解毒。甘草润肺止咳,清热,补脾胃。枳壳有疏通经络、消除胀气的作用,用于胸胁胀痛、消化不良的人食用。听说这个配方是天后王菲生在产后服用的中药减肥方,效果显著。

  配方二:

  桑叶10克、百合10克、桑葚10克、天冬10克、决明子10克、番泻叶10(可根据需要加2-3克)

  饮用方法:将药剂倒入刚烧开的水焖几分钟即可。可以拿来当茶喝,早晚各至少喝一大杯。一天大概泡一剂,或者两天泡一剂,以一个星期为一个疗程。

  原理:这个偏方的效果就是帮助体内刮油,清理肠胃,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觉胃口会缩小。服用期间可以不节食,不过要忌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停服之后也不要暴饮暴食,多吃清淡的食物。如果是出差或者工作繁忙最好不要服用,因为会增加上厕所的次数。女性经期期间可以在原来基础上加10克红枣。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宽不一定体胖 中药减肥轻松享瘦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问题也聊聊凸显,并成为很多人为之困扰的难题。现在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健身机构,减肥机构也比比皆是。但是很多人可能……详细>>

中医穴位减肥 让你轻松享“瘦”

减肥是每一位爱美的男女孜孜不倦的毕生追求,对于好身材的渴望,使得商家推出的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中医认为,很多所谓的减肥药大多成分都含有泻药……详细>>

掌握这6招减肥方法 让你轻松减肥

很多人都想减肥,减肥首先一个就是让肠道健康起来。正常来说,肠胃经过一晚的休息,在早晨苏醒后,肠子的“引擎”被早餐和水点燃,开始卖力地运转……详细>>

如何科学减肥?中药减肥方法小妙招

怎样减肥才算合理呢?事实证明,均衡营养配合适当的运动是科学减肥的唯一途径。人之所以肥胖主要是由于营养不均衡,某些营养成分摄入过多,如高……详细>>

两种神奇的“吃醋”减肥方法 让你轻松瘦身

醋是厨房必不可少的调味料,多吃醋可以促进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美容、减肥的功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如何吃醋瘦身。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