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抽筋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电解质紊乱面肌抽搐抽动-秽语综合征

秋季容易干燥 身体缺水如何补水

2014-11-05 07:26:52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秋季干燥寒凉,身体也容易变得干涩起来,一不小心,你就变成“涩女郎”。健康女人应该水润丰泽,所以赶紧为身体补补水吧。

一排出

随时补充随时排,排出的毒素都是皮肤的天敌!

水分排出不畅,会让一些循环产生的毒素滞留在体内,所以,如果想去小便千万不要因为手边的事儿比较忙而暂时忍耐,这是保持内脏器官健康关键的一点。

此外汗水的排出也很重要如果总在常温的空调房中呆着身体就不能很好地排汗。长此以往,新陈代谢功能下降,人就会感到没精力,同时还会使废物滞留于体内,加速人体衰老。可是,寒冷的季节本来就很少出汗呀。不要紧,你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也可以每周泡几次半身浴来帮助身体排汗,有意识地保持水分的“收支平衡”,才能由内而外地魅力。

二摄入

要喝水时,身体自己会说话。

日本健康专家认为,在缺水时,身体自己就会发出信号。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将“嗓子发干”作为一个衡量标准。因为嗓子易发干,就代表着体内1%~2%的水分已经流失了这个时候如果不摄取水分,你就会感觉到疲劳随后会出现食欲下降,新陈代谢减慢等症状。

清晨

醒后一杯水,为了健康一天的开始

早晨刚醒来的时候称体重常会给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哇,瘦了耶!其实。那只是因为睡觉时体内的水分流失了而己。据说,光夜间出汗所排出的水分就有一大杯(大约200毫升),所以我们的身体在早上实际上处于一种缺水的状态。

起床后觉得疲劳、精神恍惚,是因为黏稠的血液缺少水分;黎明时小腿抽筋而疼醒,原因之一也是身体缺水;整整一天食欲不振,反应迟缓,还是因为早上没有及时补水。所以,体内的水分,并不仅仅承担着发汗等调节体温的作用,还能影响循环系统中营养物质的运输和消化。如果早上水也不暍,饭也不吃就直接出门的话,以上的种种症状都会来和你say“Hello!”

上午

再忙,补水也不能偷懒

一天都坐在office埋头苦干的女孩子,只有上班的路上才能“运动运动”:在坐公交车时,或者是开车等红灯的时候补补水,能迅速地提高新陈代谢水平。不过这个时候人体最多只能吸收250~500毫升的水分,超过这个范围,就会给身体造成负担啦!

到了公司,上午的工作节奏一般都会很紧张,但再忙也不要忘了喝口水。你可以把水瓶放在桌子上,以便随时补充水分。

午后

喝杯水,让大脑重新“复活”

午后是最最困倦的时候,就算只是趴着打了个盹儿,也还是要有一段时间脑子才能清醒。这时候适量地补充一些水分,可以促进身体对糖分的吸收,让你迅速恢复到神采奕奕的状态!

下午补水时应该考虑到是不是有一些营养成分没能从午饭中得到,所以在4点左右喝一些含有食物纤维的饮料比较合适,比如果汁。

另外,坐办公的MM要注意了,因为一天下来,你的运动量很少,补充的水分不能正常排出,所以情况允许的话,应该在下班的时候多活动一下,比如不坐电梯走楼梯,下班时多走一站地,不但能促进循环,还能防止小腿浮肿。

入夜

睡前,选择对身体最温柔的饮料

和运动过后相反,晚上最适合身体的水,是含矿物质比较少的软水,它不会对消化系统带来任何负担,对即将入眠的身体最合适。

晚上补水比较合适的时间是洗澡后。入浴时体温上升,容易发汗,洗完澡以后喝一杯水,就会补充身体因出汗流失的水分,防止血液在睡觉时变得黏稠。还有,洗澡后喝略凉一些的水比较容易吸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季如何防干燥 防干燥五大饮食处方

秋冬日气候干燥,很多人出现嘴唇干裂、皮肤干痒、头发干枯、咽喉干肿、鼻子出血等问题。详细>>

秋季如何养生?饮食要注意润肺防燥

从立秋节气开始就会进入秋季。秋季有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以及霜降六个节气。时至秋季,碧空如洗、金风送爽、万物成熟,正是收获的季节。……详细>>

秋季如何有效养生 这些方法让你摆脱秋季干燥

秋季干燥皮肤容易脱皮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那么秋季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养生呢?如何才鞥摆脱干燥秋季?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4大表现警惕身体缺水 夏季吃哪些食物补水好

有句话,“女人,是水做的”,如果想拥有一身水嫩的肌肤,那么补充充足的水分非常有必要。因为如果体内缺水,会出现皮肤干燥、面上出现斑点等问……详细>>

冬季干燥 多吃3种“补水菜”

入寒冬,天气寒冷干燥,很多人会出现皮肤瘙痒、嘴唇眼角干涩,甚至皮肤皲裂等不适症状。要缓解这些不适,补水尤为重要。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