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均衡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饮食减肥 打好瘦身基础

2014-12-12 08:52:05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为目的的行为方式。饮食减肥是指指通过控制每天食物的摄取量疗法来达到减少身体脂肪堆积的一种方法。

  瓜类饮食减肥

  1.吃冬瓜减肥

  冬瓜又名白瓜,是一种效果极好的绿色减肥食品,它所含有的热量低,糖分少,并且具有利尿排湿的功效,是肥胖的克星,另外,冬瓜里面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从而起到减肥作用。

  2.吃西瓜减肥

  冬瓜能减肥,西瓜自然也能减肥。作为一种必不可少的绿色减肥食品,西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成分,却绝对不含使人变得肥胖的脂肪和胆固醇。而且西瓜的94%以上都是水分,可以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毒素,使肾脏功能维持正常的运作,消除浮肿。

  3.吃黄瓜减肥

  黄瓜既是美容的佳品,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绿色减肥食物。多吃一些黄瓜,能够起到调节消化系统、利尿消肿的作用,并且还可以阻止碳水化合物变成脂肪,多吃黄瓜,是减肥的最佳选择之一。

  4.吃丝瓜减肥

  丝瓜是人们常吃的蔬菜之一,也是一种天然的绿色减肥食品,从丝瓜的营养成分来看,它是一种低脂肪、低热能、低含糖量的高钾食品,具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润肌美容等功效,对身材肥胖者尤其有效。

  秋季三款沙拉减肥食谱

  法式芝麻菜沙拉

  材料:芝麻菜100克、烟熏培根50克、榛子30克、洋葱1个、柠檬半个、苹果醋半汤匙(怕酸的可以不放)、芥末酱1茶匙、橄榄油3汤匙、盐和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首先将芝麻菜洗净滴干水,再把洋葱切碎

  2、用1汤匙橄榄油爆香之前准备的半个洋葱碎,加入烟熏培根,炒熟关火放凉备用

  3、把榛子放微波炉里转50秒,然后取出等温度稍降,用手搓掉表皮(不介意连皮一起吃的此步可以省略)

  4、用刀把榛子压碎备用

  5、再把剩下的半个洋葱碎放碗里,倒入2汤匙橄榄油,挤进半个柠檬的汁,加一茶匙的芥末酱,适量盐和胡椒粉,充分搅拌均匀就成了沙拉调味汁

  6、把芝麻菜、培根、榛子碎混合在一起。吃的时候再倒入沙拉调味汁,搅拌均匀即可。

  番茄鹌鹑蛋沙拉

  材料:番茄、生菜、圣女果、黄瓜、鹌鹑蛋、千岛酱(根据个人喜好换成其它酱汁也可)

  做法:

  1、将鹌鹑蛋煮熟剥皮后备用;圣女果对半剖开、黄瓜切适当大小;番茄需要掏空内部。

  2、将圣女果、黄瓜、鹌鹑蛋跟千岛酱混合均匀,装入番茄里即可。(这样无论外形还是味道都一样的好)

  大虾墨鱼海鲜沙拉

  材料:中等大小的虾300g,墨鱼1只,巴非蛤300g,牡蛎4个,色拉用蔬菜(菊苣,洋生菜,红色卷心菜,红色菊苣),葡萄酒2大匙,柠檬1/4个,大蒜调味汁。

  做法:

  1、将剥皮后加入剞刀的墨鱼与虾用加入葡萄酒的开水稍微焯一下,然后虾去皮,墨鱼切成丝。

  2、巴非蛤用盐水浸泡去沙后,洗干净,用热水焯一下,使壳张开。牡蛎也用此法来洗净,然后焯一下。

  3、色拉用蔬菜用凉水洗净,撕成大小适合入口的片块待用。

  4、将各种色拉用蔬菜盛在盘子里,海鲜也盛好,样子要好看,然后用柠檬点缀,并淋上调味汁。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四窍门 瘦身大跳跃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过度节食减肥会脱发 饮食减肥四窍门

身体是革命本钱,为了让身体更加的完美就必须进行减肥。那么健康有效的饮食减肥要怎样做呢?想健康减肥,必得做到以下介绍的规律、平衡、科学搭……详细>>

饮食减肥有技巧 吃出健康纤细身材

很多人为了减肥节食,导致身体健康受到极大的影响,其实减肥并不一定要把自己饿的半死不活,完全可以学一些饮食技巧,按着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来……详细>>

把握饮食减肥小窍门 减重又排毒

日常生活中,减肥方法有很多,想要快速减肥,所选的减肥方式很重要,如果减肥方式不健康,只会让你陷入减肥反弹的噩梦。而减肥也需要时间的,就像……详细>>

饮食减肥四步走 几款药膳让你越吃越瘦

苗条的身材让人更自信,故而减肥是许多人的目标。为了减肥,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减肥茶、减肥药、塑身操一个个接着来。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减肥要……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