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五种低脂晚餐 让你健康减肥瘦到底

2014-10-30 07:02: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不吃早餐是不利于减肥的。中餐是维持下午精力重要能量来源,晚餐就被大家认为是可有可无的事情,甚至很多人建议要减肥的人不要吃晚餐。不吃晚餐减肥成功的例子很多,但是很多人瘦是瘦了,但是总感觉瘦后的自己缺了点什么。你的感觉是没错的,因为你的某个部位缩水了。

  因此,小编总结了一下网友们的晚上不吃饭减肥方法,进行的时间应该是从下午五点之后,就不要再进食了,也就是将个人晚饭时间提前到5点之前。但是也要避免出现一种情况:吃了午餐后就不再吃东西了。这样会导致肠胃空空如也的时间长达10个小时,不利于肠胃健康。

  晚上不吃饭可以减肥的正确做法是:

  1、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减少淀粉的摄入,增加优质蛋白,如脱脂牛奶、大豆、豆浆、豆腐等。

  2、同时多吃蔬菜和水果,保证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3、每天都要保证吃如同一个乒乓球大小的瘦肉。

  4、下午五点之前还要加一顿晚餐,喝粥、吃水果或者喝牛奶都可以。

  5、通过补充充足的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避免胸部在减肥期间缩水下垂。

  要吃就吃这些低脂减肥晚餐

  一、西瓜雪泥

  原料:300克西瓜、10克果糖、适量冰块。

  做法:先取出西瓜瓤,切成小块,然后与冰块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打均匀,最后加入果糖即可饮用。

  二、白菜炖豆腐

  原料:250克大白菜、80克豆腐、少许酱油、姜片以及盐。

  做法:先将大白菜洗干净切成小段,豆腐切成块状;然后往锅中倒入油,放入姜丝爆香,放入大白菜稍微炒一下,再加入酱油拌炒一下;接着加入豆腐,再加些清水盖过大白菜,加入盐调味,再焖煮几分钟即可出锅食用。

  三、炝炒西兰花

  原料:250克鲜嫩西兰花、2根干辣椒、10粒花椒、少量盐以及味精。

  做法:先将西兰花洗干净切成小朵,放入沸水中烫一下后马上捞出,沥干备用;干辣椒去蒂去籽,切成节状;然后往锅中倒入少许的油烧热,放入花椒粒爆香,取出花椒粒,趁热放入干辣椒节,等到将要变色的时候放入西兰花,快速地翻炒,再放入盐以及味精炒一下,出锅即可食用。

  四、蛋皮炒丝瓜

  原料:3张蛋皮、300克丝瓜、1/2罐罐装蘑菇、少许精盐、清油、白糖、味精、葱花、姜末以及清汤。

  做法:先将丝瓜去尾去皮,洗干净切成块状,蛋皮切成棱形;然后将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清油,等到油热的时候放入葱、姜末煸出香味,再放入丝瓜继续煸炒1分钟,加入精盐、白糖、清汤,载放入蛋皮、蘑菇,转为小火煮3-5分钟,加入味精调味即可出锅食用。

  五、沙茶金菇卷

  原料:80克素肉、100克金针菇、适量素易鲜、沙茶酱、老抽、糖。

  做法:先将素肉切成长片。金针菇包在素肉中卷成卷,然后挂糊。拍生粉,炸熟,接着沙茶酱、水、素易鲜勾芡,浇在金针菇中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减肥效果最好食物 让你瘦到尖叫

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呢?这是很多MM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蔬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你摆脱便秘的烦恼……详细>>

夏季减肥效果最好食物 让你瘦到尖叫

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呢?这是很多MM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蔬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你摆脱便秘的烦……详细>>

中医强荐五种减肥食物 越吃越瘦

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想拥有窈窕的身材,可是随着现代压力的增加,饮食的不规律,生活的不合理等等,导致肥胖的人日益增加,于是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纷……详细>>

足底按摩减肥法 瘦到尖叫

减肥瘦身是我们共同的目标,那么该如何减肥呢?方法有很多,如运动减肥,节食减肥,针灸减肥等等,今天小编就大家带来了一种新奇的减肥方法——……详细>>

睡前6个减肥运动 让你瘦到尖叫

 总听人抱怨,工作太忙没时间减肥瘦身,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投在工作上,没精力去健身房瘦身。其实,只要你利用好睡前的时间,做一些减肥的动作就能……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