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嘴馋怕长胖?选对食材轻松减肥

2014-10-22 07:32:1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想减肥的美女来说,最难过的一关就是美食当前能纹丝不动,在胃口和思想经过一番强烈斗争下,往往会败下阵来,乖乖的被美食俘虏了。不过有些聪明的女孩,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能保持好身材,秘密就是在于他们对食材的选择。

  下面给大家推荐4种瘦身食材:

  1、橘子

  热量:43大卡/100克

  橘子富含维生素C,可以使人体在运动过后迅速进入新陈代谢状态,燃烧脂肪。橘子内含的酵素能有效抑制制造脂肪的细胞,再加上含有降低人体脂肪的食物纤维 以及容易产生饱足感,所以有减肥功效。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和降低胆固醇。

  2、哈密瓜

  热量:34卡 /100克

  哈密瓜是“瓜中之王”,哈密瓜含有丰富的A、B、C等,其含有的脂肪酶有助与分解脂肪。哈密瓜还有丰富的抗氧化剂类黄酮,它能抵抗三酸甘油酯的形成,抵 抗肥胖。但专家提示:虽然哈密瓜具有许多功效,对人体很有益,但是哈密瓜性凉不适合吃的过多,以免导致腹泻。

  3、西兰花

  热 量:33卡/100克

  西兰花能给人体提供一定量的维生素C,使人体在运动过后能充分燃烧脂肪。西兰花含有大量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维生素E及类胡萝卜素等,是一种有效的抗 氧化物,能有效抵抗自由基,阻止脂肪形成。另外,西兰花还属于高纤维蔬菜,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降低血糖,有助保持窈窕身材。

  4、苦瓜

  热量:18卡/100克

  苦瓜热量低,含有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的苦瓜,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苦瓜具有强大的排毒功效,可以加快消脂速度。苦瓜可以降低体内的血脂和胆固醇含量,利尿降火,消除身体水肿,让身材更加紧致。

  必须要知道饮食减肥误区有哪些

  减肥误区一:单纯的依靠节食

  很多人都以为只要节食控制饮食就可以瘦下来,其实单纯的节食减肥,只能让你在减肥前3天看到效果,但是,很快你会因为痛苦的经历而自暴自弃,甚至会暴饮暴食。而且节食还会让你降低基础代谢率。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营养均衡的饮食原则,少吃多餐。

  减肥误区二:不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部分,很多上班族都会因来不及而不吃早餐,这样对身体很不好,而且会让你整体都无精打采,严重者,还会失去理性的胡乱找吃的。一顿内容丰富、蛋白质充足的早餐不仅不会造成肥胖,还能让你更好的控制体重~。

  减肥误区三:过分相信“低脂食物”

  很多人认为,低脂食物热量低,多吃一点没关系。实际上,3块低脂蛋糕的热量一点也不少,它反而会让你摄入更多卡路里。以为低脂食物不代表不含脂肪,而且碳水化合物含量也不少。

  减肥误区四:饮水会长胖

  很多人担心,大量饮水会让脂肪细胞中充满水分,而导致体重增加。其实这是个很大的误区,水是新陈代谢和卡路里燃烧的重要原材料,如果身体中水分不足,新陈代谢率自然而然的下降,能量消耗也会减少。所以想减肥的你一天至少要喝8杯水。特别是饭前,喝水可以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取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馋怕长胖?适合晚上食用的减肥食物

对于想减肥的美女来说,最难过的一关就是美食当前能纹丝不动,在胃口和思想经过一番强烈斗争下,往往会败下阵来,乖乖的被美食俘虏了。不过有些……详细>>

嘴馋怕长胖?嘴馋减肥者必看三招控食法

对于想减肥的美女来说,最难过的一关就是美食当前能纹丝不动,在胃口和思想经过一番强烈斗争下,往往会败下阵来,乖乖的被美食俘虏了。不过有些……详细>>

肥胖不要怕 气功呼吸有助轻松减肥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很快,肥胖的人日益增多了。血脂高、脂肪肝、胆固醇高、肥胖型高血压、脑血管病、心血管病等为临床所常见,发病率……详细>>

中秋饮食减肥有技巧 大谈美食不长胖

中秋节即将到来,很多中秋美食都让人食指大动,各式月饼、烤肉大餐、香甜柚子,还有很多小吃零食。不想在佳节后因为饮食过量而出现“月圆人更圆……详细>>

想吃甜又怕肥?10个时间吃甜食不长胖

甜食,一向都是女人们的最爱,但是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又不得不拒绝甜食,可是心爱的甜食又放不下,那么怎么样既可以吃甜食又能保持住苗条身材呢……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