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这样吃肉太恐怖 隐形肥肉全进肚

2014-10-21 06:55:36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越来越重视自己的健康,肥肉和肌肉千差万别,不仅仅是外观,就是营养价值也是,而且肥肉的热量大于同等重量的肌肉好多,对人的身体无益。那么我们人类仅仅可以靠着自己的选择就可以少吃肥肉吗,不是这样的,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个可怕的现象。

  这样吃肉容易肥:

  1、排骨“肥而不显”

  首先,肉类柜台上,排骨为什么总是最受欢迎?正因为它肥而不显,香嫩可口。高达30%的脂肪,不动声色地分布在骨棒四周,并深入肌肉纹理当中。尽管胆固醇和能量相当高,人们却总是爱不释口。

  2、羊肉卷“肥中有瘦瘦中有肥”

  其次,火锅店里的各种涮肉,“手工羊肉卷”、“牛肉卷”都是“肥中有瘦、瘦中有肥”的层叠状态。人们只顾上享受肉片滑腻的口感,却意识不到已经吃进过多的肥肉。

  3、肉糜状食品含有超过20%的脂肪

  最后,肥肉在哪里隐藏得最深?当属肉肠、鱼丸、饺子馅之类的肉糜状食品。厂家经常宣称自家肉肠“无淀粉”,却从不说“无肥肉”。按国际惯例,灌肠类产品中都含有超过20%的脂肪,其中主要来自于故意添加的肥肉糜。如果没有肥肉帮忙,不仅少了香气和美味,还会让灌肠切片困难,口感粗硬。

  某位烹饪大师传授做鱼肉饺子的秘诀,重点提到,鱼肉脂肪太少,必须加入适量的肥肉糜,饺子馅才能香浓多汁。鱼丸也是一样道理,肥肉和淀粉都是常见配料。即便是普通老百姓,也都知道做丸子和饺子馅的肉必须三肥七瘦,否则不会产生诱人的口感。

  两款减肥食谱:

  一、富贵扇贝

  菜谱主料:扇贝10颗,葱1根,红辣椒1根,姜1小段,蒜头1瓣。

  食谱辅料:米酒约5小匙,蒸鱼酱油约5小匙。

  制作方法:

  1.扇贝去肠泥;葱切葱花;辣椒切小片;姜、蒜头切碎备用。

  2.将扇贝放入蒸盘,在每个扇贝上依序洒上姜、蒜、辣椒、葱,再淋上约1/2小匙的米酒及蒸鱼酱油,即可将蒸盘入锅,以大火蒸3分钟即完成。

  二、苹果瘦肉汤

  菜谱主料:无蜡苹果4颗、猪腱肉1个(约1斤)、乾海带1段、月桂叶1片,

  食谱辅料:盐

  制作方法:

  1.猪腱肉洗净剔除肥肉,以棉绳绑好放入热水川烫后放入快锅中备用。

  2.苹果洗净,每颗连皮切对半,除去果核后放入快锅内。

  3.海带先泡水将泥、杂质清洗干净后切段(约5公分)放入快锅中。

  4.加入月桂叶及清水,盖上快锅锅盖,以中大火煮至发出唧唧声后转小火,计时15分钟熄火,稍焖一会儿,等红色指示杆下降即可开盖,开盖锅后加盐调味。

  5.起锅后将肉切片放入汤中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食物堪称隐形肥肉 想减肥就忌口

吃多了肥肉会导致胆固醇含量超标,引起动脉硬化、高血压等疾病,这是人们都知道的常识。但餐桌上一些看似并不油腻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等,却……详细>>

5种食物堪称隐形肥肉 想瘦就忌口

一些人从来不吃肥肉,体检时却发现自己胆固醇含量超标,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许多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经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减肥期间可以吃肉吗 吃什么肉减肥

减肥时不要以为吃肉就会长胖,其实吃肉长胖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做法不对,只要食用的方法正确了,就会轻松摄取到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等,就不会造……详细>>

10个最热门水果减肥法 帮你狂甩掉肥肉

水果减肥是一种较为简单的减肥方法,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好?以下推荐10大最热门的水果减肥方法,不要错过哦。详细>>

冬天如何减肥最快 让肥肉远离你

冬季是一年中最容易发胖的季节,更是一年中最好的减肥季节。寒冷的冬天会让人不知不觉的大吃大喝起来,加之人体的新陈代谢变慢,脂肪很容易就会堆……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