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影响全身健康 中医教你怎么治

2014-09-29 06:33:50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现代人来说,每天忙着工作打乱了正常排便的工作,在加上各种各样的问题,想要保持肠道的通常,似乎已经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而便秘这个从老人到小孩几乎人人都有过,也有一些人没有引起重视,从而变的严重,俗话说:“便秘不是病,解不出来真要命”。便秘影响健康,因此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便秘影响全身健康

便秘不仅自身滞留体内形成“垃圾站”,还会带来一系列疾病。据谭静范介绍,便秘主要有以下几大“罪状”。

便秘会影响到“面子”问题。长期便秘使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排出,这样会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变黑、青春痘及痤疮等。

导致肛肠疾患。便秘时,大便干燥使排便困难,可直接引起或加强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疮等。

胃肠神经功能紊乱。大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会诱发胃肠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腹胀、食欲减退等症状。

引起性生活障碍。便秘使得排便过于用力,造成直肠肌肉疲劳,肛门肌肉过度收缩,使得盆腔底部充血,从而导致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影响全身健康 中医教你怎么治

对于现代人来说,每天忙着工作打乱了正常排便的工作,在加上各种各样的问题,想要保持肠道的通常,似乎已经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而便秘这个从老人到……详细>>

便秘怎么办?中医教你按摩腹部巧缓解

发生了便秘情况怎么办?除了在饮食、药物上加以选择,按摩也能很好的缓解便秘情况,一起来看看怎么按摩吧。详细>>

中医偏方治疗小孩便秘

中医偏方治疗小孩便秘,导致小孩便秘的原因很多,治疗小孩便秘,主要在于调理脾胃、疏肝气。小孩便秘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所以小孩便秘应该及时治疗……详细>>

橘子全身能入药 中医教你怎样吃橘子

中医认为,橘子的防病治病功效不容忽视。一个橘子可有五味药,即橘肉、陈皮、青皮、橘核和橘络。其中,橘络往往被人撕下扔掉,其实,橘络具有良好……详细>>

中医教你怎么从指甲看健康 最简易的健康自测方法

中医认为,指甲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能够充分地反映人体生理、病理的变化。所以通过指甲看健康是中医推崇的一种简便方法。通过观察指甲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