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趁假期来减肥 3招让你减脂不反弹

2014-09-29 07:35:37      家庭医生在线

  马上就要到十一长假了,为了让这些既爱美又不想放弃美食的朋友能够过个快乐的十一长假,我们特地制订一个健康轻松的减肥计划,一直紧张工作的你不妨利用这7天长假之前让自己彻底改变。

  一、脸部:一周重拾瓜子脸

  包包脸会给人制造肥胖假象,MM们如果学会家居瘦面法,便可以经济成本达到最大的纤面效果。近期,新兴西班牙古法按摩,以简单的指压按面手法配以香薰瘦面产品,一星期内可重拾瓜子脸。

  Step1:改善下巴轮廓

  从右边面颊做起,以拇指沿耳朵凹位向下顺按至锁骨位,循环做10~20次,能畅通淋巴腺和改善下巴轮廓;左面按法相同。

  Step2:消除脸颊浮肿

  从鼻翼两旁以食指做小打圈式于颧骨下方按到唇边,能消除脸颊浮肿,循环做10~20次,能抚平笑纹。

  温馨提示:由下巴尖端开始,按压至耳背骨,循环做10-20次,可控制荷尔蒙分泌,保持皮肤弹性及预防肌肉松弛。

  二、腰部:两招打造性感小腰

  Step1:双脚打开,吸气将双臂抬至水平,呼气,放松双肩,将掌心翻转向下。双眼平视前方。

  Step2:深呼吸,在吐气时放松右腰上半身水平向右倾斜。注意身体不要前倾,不要弓背,应感觉身体紧贴一面墙,双肩尽量向外打开,平面侧弯。感受左侧 腰部得到拉伸。到达你舒适的位置即可,不要强求自己一开始就能达到教练的程度。保持15秒后,恢复初始姿势,反方向重复该动作即可。

  温馨提示:4组/天。在侧腰时不要送胯。如果可以的话,在练习一段时日后,可以尝试用手握住脚踝,并尽量保持30秒后再恢复站姿。

  如何减肥不反弹

  1、分食饥饿减重法

  实施方法为CPF分食法与饥饿法同步并行,这是营养师最不建议的减肥方式,容易导致体内电解质不平衡,造成呕吐及偏头痛等症状。许多减肥中的女孩经常有偏头痛的情况发生,这是由于脑内电解质不平衡的结果,解决的办法是以坊间的电解质饮料如舒跑、宝矿力等稀释十倍喝下,就能迅速获得舒缓。

  2、团体减重法

  即是目前各大医院纷纷推出的减重班,透过团体力量,学员彼此分享,做好心理建设,让自己在减肥的路上不再孤军奋战,过程虽然轻松有趣,不过,却需要很大的毅力。团体减重通常是药物、食物与运动三合一,营养师会提供营养份量摄取的建议,教育学员如何从日常生活饮食里摄取均衡营养又不发胖,减重医师也会结合合法药物让减重更为顺利与快速,与西方人摄取油脂为主的饮食习惯相比,东方人惯常摄取淀粉类食物、口味也偏重,因此,坊间标榜的鸡尾酒疗法中,通常以利尿剂、降血糖、降血脂肪与淀粉质分解为主。

  3、代餐减重法

  主要是以代餐方式达到减肥目的,随着减肥风气大开,生物科技公司、食品营养公司纷纷推出代餐包,让人无须多想,只要冲泡开水就能解决一餐。屏除以往不良的口感与滋味,新一代代餐包除了口味多元外,经过调配后的配方,营养均衡,又以天然食物为主,热量不过100至150卡之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一国庆减肥方法 5妙方减脂不反弹

黄金周将至,八天的长假总会让人少不了大吃大喝,可酒足饭饱之后你不得不考虑体重上升的问题。爱美的你不妨试试“世界5大减肥法”,让你在长假……详细>>

减肥不反弹秘籍 让你做一辈子瘦子

减肥又反弹,这样反反复复是很多MM减肥的最大烦恼,刚看到一点成效马上就弹回去了,怎么做才能减肥不反弹?下面编辑教你减肥不反弹秘籍,让你……详细>>

减肥成功永不反弹 你只需养成这6个好习惯

减肥过程中,有的人失败了,有的人成功了,但是大家基本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好不容易减下去的体重,怎么不知不觉的又反弹回来了呢,有的甚至“越减……详细>>

苹果降脂减肥的效果不反弹

首先,减肥计划的第一天,要准备好两斤左右的苹果,数量控制在5至7个。从早上起床开始到晚上上床睡觉这一整天,只能吃苹果,其它食物和水一概不……详细>>

勿入12个减肥雷区 让你体重不减反会增

要想减肥成功,正确的瘦身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今天要分享12个减肥误区,来看看都有哪些雷区,避免在减肥过程中做无用功。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