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连续上网警报拉响 孩子假期上网注意六个问题

2014-09-30 08:50:47      家庭医生在线

  十一7天长假即将来临,以往长假总有人“乐极生悲”,让“健康杀手”盯上。比如连续上网,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连续上网警报拉响

  有人长时间上网,造成双眼红肿、神经衰弱和身体酸痛;有时饭也顾不上吃,最终导致胃出血。这些症状主要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另外,网吧电脑的键盘上有大量的病毒和细菌,容易传染各种疾病。

  孩子假期上网注意六个问题

  一、提醒孩子不要在网络上轻易相信陌生人。青少年性格单纯、鉴别能力弱,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点通过网络骗取青少年信任后,往往会实施很多预想不到的违法犯罪活动。

  二、提醒孩子不要在互联网上公开自己和家人的姓名、电话、住址、密码等个人隐私和重要信息。

  三、提醒孩子不要接收陌生人的数据文件。任何格式、任何形式的文件都可能被合成过“木马”(一种病毒),一旦打开这种文件,电脑就会完全被人控制,甚至还会导致电脑系统崩溃。

  四、对孩子通过网络了解的事物要基本掌握,对不健康的内容要使用拦截软件,最好能陪伴孩子一起上网。

  五、提醒孩子尤其是女孩子不要单独会见网友,如果真的需要见面,必须在亲友陪护下进行。

  六、孩子上网时间不宜太长,一般不要超过1个小时,并且要注意调节视力,保持正确坐姿。

  健康引导孩子上网,家长要树立以下几种意识:

  第一,家长们要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加深对网络时代的认识,不能因网吧出了几起事故就谈网色变,不让孩子上网。

  第二,家长要学习,学会上网,家长不懂网络,就不能正确引导孩子上网,督促孩子健康上网。

  第三,优秀家长要善用网络,当好孩子的引路人,家长要引导孩子选择有利于他们成才的网站。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宅家连续上网 警惕7大危害

国庆长假,有的人喜欢出去游玩,但也有的人害怕外面人多,只想宅在家里上网。但上网也有度,连续上网是有危害的。详细>>

连续上网影响女性颜值 中医小妙招缓解疲劳

周末小假期,有的人选择外出旅游,而有的人却选择宅在家里,这难免就会每天的看电视、电脑、手机,尤其是会整天上网娱乐。上网太多容易伤眼,最明……详细>>

寒假孩子日夜上网“无王管”

“这两天就要期末考试了,考试结束后电脑就可以玩个痛快了!”昨天,初中二年级学生小海,一边整理着复习资料,一边兴奋地盘算着即将到来的寒假……详细>>

半夜上网太兴奋易“被失眠”

每天深夜十二点以后还在网上偷菜、MSN聊天、看碟看网络小说,凌晨两三点上床睡觉,因为玩得太兴奋彻夜难眠,长此以往,年轻“白领一族”反而因……详细>>

长时间上网影响生育力

本文导读:专家指出,睾丸是电磁辐射敏感的靶器官之一,而长期接受电脑辐射,确实对男性精子的受精功能会有影响。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