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国庆自驾游 必备七件物品

2014-10-01 07:44:29      家庭医生在线

  国庆节到来,加之实施重要节假日免除小客车高速通行费等优惠政策,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旅游度假。对自驾游的人群,不妨配备好以下物品,以备不时之需。

  十一自驾游必备七件物品

  1、卫星导航 自驾出游,多是不熟悉路段,配一个车载GPS终端导航系统可以把目的地锁定在10米以内。

  2、通关证件 有关车辆的“合法证明”是您顺利出行的前提,行驶本、驾驶证必不可少,还有个人所需的现金、信用卡、身份证,以及车辆保险卡等。

  3、随车工具 随车工具对驾车出游的人来说是重中之重,因为行车中出现的一些小故障可能只能靠自己进行修理。要备好的随车工具有千斤顶、拖车带、换胎扳手、灭火器等。另外,要注意查看备胎是否完好、气足。

  4、应急物品 驾车出游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最好携带上急救药箱,放上感冒类、清火解毒类、肠胃不适类、晕车药、驱蚊虫类的药品和体温表、酒精棉球、创可贴一类的急救用品,有条件的话可以带上应急灯、指南针、警示牌等。

  5、通讯设备 最主要就是手机。驾车出游,手机一定要充足电,最好再准备一块备用电池。

  6、日常用品 衣服、抹布、零食、压缩饼干、口香糖、纯净水,都是旅途中必须的,特别是足够多的水,既可以饮用,又可以在车辆缺水时作为补充。

  7、野营装备 准备一些野营装备肯定会带来极大方便,比如说防潮垫(可在野餐时铺坐)、保温水瓶、折叠桌椅、烧烤炉、大遮阳伞等,去较艰苦的地方还可带睡袋。

  一些自驾游的注意事项:

  行前要对爱车“全身体检”

  出行前,应选择正规车行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

  线路规划要合理

  选择好出游的踩点定线工作后,通过高速公路信息情报板、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关注出行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制定一份完备的出游路线,对每天的食宿安排、行驶里程等做好计划。

  景点选择要谨慎

  最好选择正式开放的景区景点,不要因猎奇而野游,因为这些地方的道路交通和旅游设施还不具备安全条件和保障,风险较大。

  密切关注天气

  驾车外出,受天气状况影响很大。遇上大风大雨等天气,最好不出行,即使出行也要缓慢行驶。

  出行前带齐“四大法宝”

  出门在外,汽车难免有个万一,“四大法宝”须随车携带: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超长假 准妈妈出游要“悠”着点

十一黄金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放……详细>>

医生提醒,国庆出游要做好这3防!

国庆长假在即,很多人都会趁着国庆长假外出游玩,外出放飞自我能感觉到轻松,但在轻松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有医生指出,秋季干燥容易过敏……详细>>

孕妇国庆假期出游 注意衣食住行4方面

十一黄金周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详细>>

国庆长假出游需防范哪些传染性疾病?积极预防这5大传染病!

国庆小长假即将来临,人们能享受8天的休闲娱乐时间。外出旅游不仅能把美景尽收眼底,而且也能减轻压力,放松身心。不过乘坐密闭的交通工具,再加……详细>>

国庆老年人旅游 6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旅游是老年人亲近自然的休闲方式,享受美好的风景、体会各地风土人情,但是,老年人一般体质都比较弱,如果再缺乏旅行卫生防护知识,就很容易发……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