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秋天你补水了吗?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2014-09-23 07:44:14      家庭医生在线

  转眼间,秋天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没有夏季炎热的气温,没有夏季蒸腾的热气,有的是秋高气爽的时节,有的是人们对气温的舒适度。想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秋天的到来,你是否补充水分了。

  秋天你补水了吗?

  秋天的气温更加趋向于人体的气温,然而它的干燥也是不言而喻的,你很容易的就能感受到自己的肌肤比较干燥,皮肤处在缺水的阶段,这正是由于季节的原因,在秋季基本上每个人都会流失水分,加之天气的干燥,就又是必不可少的了。知养生网,在这里就告诉你一些补水的问题。

  一方面是,你在饮食上,多食用一些水分含量较多的食物,适量的加以补充,多吃秋季的食物,像是冬瓜、梨,等等应季的食物,从食物中获取我们身体内需要的水分,此外你还需要足以适当的饮水加以补充,每天八杯水,更是不能少的。

  另一方面,你需要的是,通过给予肌肤外部的补充,多使用具有补水效果的护肤品。定期的进行肌肤外部的呵护,平时多注意保持室内的湿度,秋季的空气比较干燥,你可以适量的通过加湿器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以此来平衡你所需要的湿度。

  秋季补水食物

  1、芦荟 ——保湿、镇定皮肤、抗过敏

  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2、黄瓜——美白、镇静、保湿、消炎

  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3、西兰花——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4、芹菜——抗老、防皱、活化肌肤

  芹菜榨汁后可敷脸,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防止肌肤老化。

  5、西红柿――展平皮肤新皱纹

  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一项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如何补水保湿?多喝3种汤让肌肤清爽

炎炎夏日,人体难免会大量排汗。这时,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要大量喝白开水,可这样效果好吗?专家指出,排汗不仅会丢失很多水分,还损失了一定量……详细>>

冬季补水保湿四妙招让肌肤水水嫩嫩

冬季气候比较干燥,所以很需要大量补水,但是补水的时机补水的方法有讲究,不能乱补一气,否则就会适得其反。想让冬季肌肤水当当的话,就来看看今……详细>>

夏天如何保湿 补水的几个妙招

天气比较干燥,给女人带来了很多肌肤上的问题,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我们又迎来了一个炎热的夏天,这种转变给女人的肌肤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很多……详细>>

春季如何补水?3步饮食计划补水美肤

人体中75%是水分,当肌肤表层即角质层的水分达到12-15%时,皮肤不但会柔软光滑,手感上也会充满弹性。相反,如果皮肤缺水,则会出现干……详细>>

美人计:秋季补水“三重奏”

秋高气爽的季节,心情格外好。没有太阳光的暴晒,把清凉的衣物叠整齐放入柜中,转而换上漂亮的薄衫。可是秋风、灰尘、面部肌肤晦暗且逐渐变得干燥……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