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防治口臭的四种食物 预防口臭7原则

2014-09-24 07:59:58      家庭医生在线

  是否你曾有过不敢靠别人太近的尴尬,不是因为你长得不够自信,而是因为你的口气不够芬芳。那么口臭除了因为疾病而引起的之外,今天在这里主要是和朋友们聊聊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而带了的“不敢靠太近的困扰”---口臭!如果我们可以戒掉那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靠的再近,也是口气如兰!

  可以防治口臭的四种食物

  第一种: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第二种: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第三种: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

  包括苹果、胡萝卜和芹菜等。这些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这些食物残渣也是导致口腔异味的原因之一。

  第四种:含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

  浆果、柑橘、西瓜和其他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能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经常摄入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非常有用。但要注意,维生素C应该从天然食品,而非食品添加剂中摄入,因为添加剂可能会使消化功能紊乱。

  预防口臭的饮食原则:

  第一:不要过度的食用冰冻的食物,否则会伤及脾胃。部分胃气下降功能被抑制,就会形成不同程度的胃气上逆,形成口臭。

  第二: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帮助消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及废物。

  第三:减少进食富含蛋白质的动物性食物,如肉类、蛋类、鱼类、海产品和奶渣。

  第四:避免食用咖喱,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饮酒,以免生胃火,引起口臭。

  第五:不要吃的过饱,尤其是晚饭一定要吃的七八分饱,饭后不要马上休息。

  第六:清晨一定起床要喝杯温开水,可以调节肠胃,一定要吃早餐,且早饭时间不宜太晚,建议早餐时间是早上6:30--8:30。

  第七:限制甜食,摄入过多的糖分会引发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黏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使各种病菌在口腔内繁殖,分解产生出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所以应该限制甜食,零食的数量;不要频繁喝含糖的饮料。尤其在睡前一定不要吃甜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口臭真尴尬 预防口臭从口腔做起

人们都希望自己留给大家清新自然的美好印象,然而有不少人受到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的烦恼和不便,妨碍人与人的交往,影响情……详细>>

口臭也分种类 两种水果防口臭

口臭严重影响了一个人的形象和交际,甚至会造成个人的孤僻、不自信等心理疾病。你知道吗,口臭其实也分不同的类型,针对所属类型,对症下药,才……详细>>

九成口臭是这个原因 嚼点什么防口臭

人们都希望自己留给大家清新自然的美好印象,然而有不少人受到口臭的困扰。口臭会给工作和生活带来诸多的烦恼和不便,妨碍人与人的交往,影响情绪……详细>>

吃肉过多当心加重口臭 预防口臭饮食7原则

中医认为,口臭的发生除与口腔卫生有关外,脏腑积热也是一个常见原因。这些人在有口臭的同时,常会伴有口渴、口干、牙龈红肿、便秘等症状。要缓解……详细>>

警惕口臭中的肝病信号 7种食物解决口臭

夏季天气炎热,常常会睡不好,加上最近不少人连续熬夜看球,结果“阴虚火旺”导致口腔异味。口臭看似小毛病,却给人际交往带来很多烦恼,很多人……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