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8个妙招 帮你留住浓密秀发

2014-10-04 07:10:52      家庭医生在线

  秋高气爽,空气慢慢变得干燥,头发本身就容易脱落。若此时洗护发方法不当,可能会加重脱发。

  6种洗头方式加重脱发

  洗发水直接涂在头上。这样做会使发根松动,时间长了,可能会造成异常脱发。洗头前,应该先用梳子梳开头发,用清水冲一遍,以去除灰尘和头皮屑,然后把洗发水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再涂在头发上。

  先洗发后护发。很多人洗头习惯先用洗发水再用护发素,但如果头发干燥,可以先涂抹一点护发素,冲洗干净,再使用洗发水,这样有助保护头发角质层,避免开裂剥落。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完洗发水仍旧需要使用一遍护发素。

  涂护发素前不擦干头发。洗完头发后,应该用毛巾擦干头发再涂抹护发素,不然水分会影响护发素的吸收,削弱其功效。

  护发素不及时冲掉。很多人认为护发素在头发上停留的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其实长时间涂抹并不会提高护发素的吸收效果,反而会令护发素粘附于头发,清洗时容易破坏头发角质层,甚至引起掉发。建议护发素涂抹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

  护发素涂到头皮。护发素跟洗发水不同,针对的只是头发,如果涂抹到头皮,一旦残留,容易堵塞毛囊,引起脱发。涂抹护发素时要注意至少离发根1~2厘米远。

  清洗护发素不彻底。如果护发素残留,在阳光照射下,可能会引起头发变色。建议涂抹护发素后要用温水冲洗干净。

  8个妙招帮你留住浓密秀发

  1.定期修剪头发。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会使头发失去光泽,精神压力也会使头发变得脆弱。建议隔一段时间就适当修剪一下头发,利于头发继续生长。

  2.洗澡时避免水温过高。水温过高会使毛孔打开,将头皮油脂彻底冲走,使发囊更易受损,导致头发更容易折断或脱落。水温应以40℃左右为宜,吹干头发时温度也不能太高。

  3.多吃蛋白质。鸡蛋清、瘦肉、牛奶和豆腐等高蛋白食物都是头发的最爱。此外,每周最好吃3次亚麻籽油,每次1茶匙,其中的植物雌激素可防脱发。

  4.脱发时,应使用宽齿梳梳头。不要使用小梳子或与他人共用一把梳子。

  5.梳湿头发不能太用力。头发潮湿时使劲梳或反复梳更容易拉伤发根,应该轻轻地先梳通发梢,再从上往下梳顺。梳头也不要太频繁,否则会增加发梢分叉及脱发的几率。

  6.少吃高热量垃圾食品。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会导致头发营养缺失,更容易发生断发和掉发。建议多吃富含氨基酸和脂肪酸的鱼类,选择新鲜的深绿色蔬菜,常吃杏仁、花生、核桃等坚果以及全谷食物等。

  7.头皮别用护发素。护发素应该用于头发,而非头皮。使用时,应从耳朵旁边的头发开始,向发梢涂抹,维持1—2分钟后洗净即可。

  8.按摩头皮。使用精油按摩头皮有助于增加发丝营养,但如果有头皮屑或已经有脱发现象,则应避免使用精油,否则会加重头皮屑和脱发。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的15个妙招 帮你留住一头浓密秀发

无论男女,脱发,甚至身强力壮的时候早早谢顶,都是件令人伤心的事。《印度时报》11月28日最新载文,盘点出防止脱发、强壮发根的15招,让……详细>>

男人防脱发有8个小妙招 不当光头男

发是生命力的象征,是精力充沛的标志。随着年龄增长,男性头皮上的毛囊数量日渐减少,生长速度也逐渐放慢,头发越来越稀。“中间是个足球场,四……详细>>

8件事加重脱发 6个偏方让你远离脱发

秋高气爽,空气慢慢变得干燥,头发本身就容易脱落。若此时洗护发方法不当,可能会加重脱发。详细>>

这些元凶害你脱发 预防秃顶的几个好方法

人们都知道,精神压力和情绪刺激会引起脱发,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大量脱发而导致局部头皮光秃的情况。另一方面,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脱发。比如说,在明……详细>>

5种习惯导致脱发 7个好习惯防脱发

一般情况下,脱发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但是有时脱发数量过多,就需要我们关注头发的健康问题了。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