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免疫力低人群 > 正文

免疫力低下四大表现 10种人最容易免疫力低下

2014-09-19 07:50:48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免疫力低下会让我们的健康出现问题,那么大家知道什么样的人最容易免疫力低下吗?你自己是这样的人吗?相信大家都非常想知道,那么我就把最容易免疫力低下的十种人给大家介绍下。

  最容易免疫力低下的十种人

  交际圈子太狭窄。友谊是可以增强免疫力。一个人结交的朋友越少,身体越易生病,甚至寿命也大受影响。

  平日欠下“睡眠债”。经常克扣睡眠时间会让身体产生的免疫细胞数量锐减。每天睡7-8小时的人,每天只睡4小时的人,血液里的流感抗体只有前者的50%。

  凡事老往坏处想。当悲观者积极看待生活中的不幸时,他们的身体状况得到显著改善

  有话憋在肚子里。喜欢探讨问题的夫妻,血压、心率会降低,而和免疫相关的白细胞数量会升高,这和适度锻炼的好处差不多。

  顶着重压过日子。人在丧偶后的一年内最容易生病,同样,一份让你内心不得安宁的工作也会对免疫力造成深深的伤害。骑自行车远行、参加瑜伽课程、自己学着做美食都是减压的好办法。

  随身物品不齐备。签字时才发现自己的口袋里没有揣钢笔,而朝别人借,或使用公共物品,却给病毒提供了传播机会。

  外出常以车代步。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大约25%的人已经丢掉了走路的习惯。整天开车到处走的人比喜欢走路的人,生病的时间长2倍。每天进行30分钟的有氧运动(如快走),免疫系统的工作效率更高。

  过分依赖抗生素。一出现感冒症状就服用抗生素只会让病毒产生抗药性,导致更严重的感染。

  不容易被逗笑。大笑能减少压力荷尔蒙的分泌,增加免疫细胞的数量。午休时间看段搞笑视频、分享朋友转发的笑话或漫画都是获得快乐的方法

  朋友是个大烟鬼。仅仅自己戒烟还不够。二手烟对健康的影响毋须多言。

  免疫力低下的症状表现:

  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感到累了,去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性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感冒不断

  感冒成了你的家常便饭,天气稍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你就打喷嚏,而且感冒后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能治好。

  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后,几天之内伤口就会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很快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许久;或者你的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痛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

  肠胃易得病

  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都是免疫力低的表现。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低下的危害

经常感到疲劳--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感到累了,去医院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性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你的精力又缓解,可持续不了几天……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免疫力低下容易亚健康 该如何提高免疫力

亚健康是“自感不爽,检查无病”、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一种动态变化的中间状态。亚健康的表现多种多样,如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易感冒、嗜睡……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3款药膳提高免疫力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