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孩子磨牙要重视 教你如何应对

2014-09-18 07:36: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孩子磨牙要重视 教你如何应对。孩子睡觉的时候总会出现吱吱的声音,这是宝宝在磨牙,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磨牙会让孩子的面部出现过度疲劳,对孩子的发育会有不利影响。那么,家长还如何应对?下面小编就来教你:

孩子磨牙的原因:

1、肠道寄生虫病

有的孩子患有蛔虫病,由于蛔虫扰动使肠壁不断受到刺激,也会引起咀嚼肌的反射性收缩而出现磨牙。

解决方法:及时为孩子驱虫。

2、精神紧张

白天受父母或幼儿园老师训斥,或睡前过于激动,使大脑管理咀嚼肌的部分处于兴奋状态,从而睡着后不断做咀嚼动作。

解决方法:父母尽量不要给孩子压力,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的家庭环境。在孩子睡前,避免过度兴奋,不看过于激烈或恐怖的电视。

3、消化功能紊乱

孩子睡觉前吃太多食物,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睡觉时也会磨牙。

解决方法:睡前不宜给孩子吃不消化的食物或吃过多零食。

4、牙齿发育不良

孩子换牙期间,如果因为营养不良,先天性个别牙齿缺失,或患了佝偻病等,牙齿发育不良,上下牙接触时会发生咬合面不平,也是产生磨牙的原因。

解决方法:请口腔科医生检查是否有牙齿咬合不良,如有,需磨去牙齿的高点,并配制牙垫,晚上戴后可以减少磨牙。

5、营养不均衡

孩子不喜欢吃蔬菜,营养摄入不全面均衡,长期以往,导致缺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引起晚上面部咀嚼肌不自主收缩,就产生磨牙。

解决方法:给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让孩子不挑食,充分摄取各种营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磨牙要重视 教你如何应对

孩子睡觉的时候总会出现吱吱的声音,这是宝宝在磨牙,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磨牙会让孩子的面部出现过度疲劳,对孩子的发育会有不利影响。那么……详细>>

孩子夜间磨牙是怎么回事?

有一句俗话是“深夜磨牙,肚里蛔虫爬”,形象的说明,孩子夜间磨牙多与孩子肚子里有寄生虫有关。事实上是否就是如此呢?不可否认,如果孩子的肠道……详细>>

过敏体质春季备孕 预防过敏要重视

也许你一直不明白,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为了过敏族人,却从记事时就开始比别的小朋友少一些乐趣,多一些禁忌。如今多少年的成长,似乎也成为你……详细>>

孩子俯卧睡觉易磨牙

孩子夜间磨牙的原因很多,一般认为与心理受挫、精神紧张、身心疲劳、白天兴奋过度、晚餐过饱、睡觉前进食过多等有关。此外,研究发现孩子磨牙还与……详细>>

如何应对精神亚健康或疲劳综合征?

经济社会迅猛发展,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改善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为人们的才智发挥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人们可以在自己的工……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