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女性减肥忌讳多 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2014-09-13 08:36:11      家庭医生在线

  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抗议”而破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下面推荐8种小方法,教你保持身材同时不会让你的胃受“煎熬”。

  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1,少吃勤吃。每天吃五顿饭,每次摄入300至350卡路里,间隔时长要相同。这种方法可以帮你控制血液中的含糖量,让你不会太饿而奔向商店或是厨房。

  2,吃主餐前喝汤。在吃主餐前喝50毫升的浓汤就足以迅速让你有饱腹感。

  3,多食用全麦面包。它的饱腹速度是其它面包的5.5倍。

  4,吃足量的肉。专家分析称,30%饮食是蛋白质食品的人平均每天需要400卡路里,比忽略蛋白质摄入的人少很多。但要注意的是,在饮食中增加蛋白质的同时,必须要加强体育锻炼,否则只会增加体重。

  5,吃胡萝卜。爱尔兰研究者指出,生胡萝卜抵抗肌饿的效果比煮熟胡萝卜更显著。

  6,多吃蔬菜。以一盘蔬菜沙拉开始晚餐的女性,其卡路里摄入量比其他人少12%,而且无需节食。

  7,多吃鱼。根据澳大利亚医生苏珊娜•霍尔特的调查,食用同样卡路里的一块鱼肉比一块鸡肉或牛肉更容易感觉到饱。

  8,闭眼睛吃饭。专家指出,吃饭时蒙着眼睛会更快地有饱腹感,因为这种情况下人们会更仔细地倾听自己身体发出的信号。

  女性减肥忌讳多

  一忌每日只吃一顿以减少热量

  辛格说:“许多女士认为,每天早上不吃早餐,中午只吃一点,晚上好好吃一顿,一天等于只吃一顿饭,这样使进食的热量比过去少很多,就可以实现减肥的目的,其实不然,终日不进食,实际上反而增加食欲,有形成猛食的可能性,我们已经发现,那些只吃一顿饭的女士体重增长得更快。”他建议,最好是平衡饮食,早、午餐均吃,免得晚餐时饥饿难忍、暴饮暴食。

  二忌过分相信代用脂肪

  “尽管市面上有很多种代用脂肪的食品,但千万不能相信所谓‘不含脂肪’的大话,”这是来自法国营养学家瑞德的忠告,“不含脂肪食品的标签上也应说明这些东西并非不含热量。不含脂肪的饭后甜点往往含有大量糖分,以弥补由于没有脂肪而造成的味道不美的缺陷,而这些糖分能转化为大量无用的热量。”专家还指出,代用脂肪的食品往往还使用较多的添加剂,如树脂与凝脂等。此外,为了改进食品的黏度和味道,使用的食盐也较多。所以,打算减轻体重的人还是食用新鲜的食品为好。

  三忌不断过称,称量体重

  专家指出,许多妇女把过多的精力用在每天称体重上,没有必要。事实上,应该把磅称干脆扔到一边,那样只会增加心理压力,让精神紧张,“你需要做的是生活规律,饮食适度,情绪要乐观,要对自己的身体充满信心。每周称一次就可以了。”

  四忌只想减肥,不想锻炼

  这种习惯会让减肥效果大打折扣。坚持参加体育锻炼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专家指出,一个妇女减肥时如果同样重视锻炼,那么强健肌肉和减少脂肪就同时进行。锻炼让肌肉更加匀称健美,也自然地提高了身体的热量消耗能力,因为即使人在休息时,肌肉也会继续燃烧热量。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辛辣食物可减肥?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减肥方法花样繁多,但在现实生活中常常存在许多误区。详细>>

女性瘦身忌讳多 5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抗议”而破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下面推荐8种小方法,教你保持身材同时不会让你的胃受“煎熬”。详细>>

想廋又嘴馋怎么办?8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一些人从来不吃肥肉,体检时却发现自己胆固醇含量超标,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许多含有大量胆固醇的食物经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女性减肥忌讳多 4种食物越吃越瘦

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抗议”而破功。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下面推荐4种食物,教你保持身材同时不会让你的胃受“煎熬”。详细>>

闭眼吃饭可减肥!盘点11种减肥不饿小方法

春季来临,很多女孩子为了甩掉冬季堆积的“小赘肉”,开始为自己定制“苛刻”的饮食方案。然而,当面临众多诱人的美食时,又忍不住肚内空空的“……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