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揪出啤酒肚诱因 5招让你告别啤酒肚

2014-09-10 07:46:25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过后,很多人开始为自己的啤酒肚发愁,不仅有碍美观,还不利身体健康。下面帮你解决啤酒肚的烦恼。

  啤酒肚形成的原因

  一般来说,青少年有“啤酒肚”,往往是因为营养过剩;对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质量是主因。随着年龄增长,男性深睡眠阶段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使体内脂肪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响越明显。

  此外,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在工作压力较大时,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也有人认为“心宽体胖”,胖起来是无忧无虑的表现。大多数男性结婚后,身体就迅速发胖。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啤酒肚形成的原因,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啤酒肚的形成。

  5招让你告别啤酒肚

  1.站直,收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力量与体能训练专家黛博拉·莫伦博士表示,站直身体可以让你看上去瘦四五斤。站立时,要保持身体挺直,呼气的同时慢慢收缩腹部肌肉,然后吸气,放松腹部,重复做10次,有助于锻炼腹部和背部肌肉力量,减掉小肚腩。

  2.别穿宽松的针织上衣。美国纽约时装设计大师梅格·戈德曼表示,适当穿些修身的衣服有助于减掉肚子。她建议,有小肚子的人不要选择宽松的针织衣物,此类衣物不仅会让人显得更臃肿,还会“纵容”你继续胖下去。

  3.提前1小时上床睡觉。美国奥本大学运动专家米歇尔·奥尔森表示,晚上早睡1小时,保证充足睡眠,次日饮食过量的危险会更小。因为缺乏睡眠容易导致压力激素皮质醇过多,增加腹部脂肪堆积的危险。

  4.喝苹果醋。日本营养与食品科学协会最新研究发现,苹果醋中的醋酸具有减肥功效,每天喝1—2勺苹果醋,坚持12周即可明显降低体重、身体质量指数(BMI),减少腹部脂肪。

  5.每餐吃慢点。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艾丽萨·埃佩尔博士表示,人在有压力的时候,吃饭也会狼吞虎咽。细嚼慢咽,享受每一口饭菜,不但可以减少食物摄入量,还有助于降低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水平,进而降低体内脂肪堆积的危险。

  啤酒肚吃什么好?

  在我国香港等地有一种用中药配制而成的“爸爸汤”堪称啤酒肚的克星,该汤不仅能去小腹寒气,消除腹部脂肪,还有暖中除寒和减肥的作用。

  材料:水芹菜200克、鲫鱼1条(约1斤)、姜少许。

  中药:制香附5克、香砂仁5克、淮山3克、枳棋子3克。

  制作:鱼刨净去内脏后洗净,用生油起锅,煎至微黄约八分熟后待用。芹菜及各种药材先用十碗水煮沸20分钟后,加入鲫鱼同煲约2小时即可。若无水芹菜,单用鲫鱼也可,且口味视个人适量调味。

  小贴士:一天内要时常喝水。当你想吃点甜东西时,就喝杯水,吃甜食的愿望马上就会消失。不要让精神压力促使多吃:当有精神压力时,不要拿起食物,而是出去散步。体力活动比吃东西更有利于解除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啤酒肚真是喝啤酒引起的?5大妙招减掉啤酒肚

一听到啤酒肚很多人就会顾名思义地以为它是喝啤酒喝出来了,就天真地以为只要自己不喝啤酒就能够恢复好身材。但事实是,啤酒肚的形成与啤酒关联不……详细>>

康健达人健康减肥 成功告别啤酒肚

减肥不仅是女人的专利,男人们也不例外。不过男人们减肥不是像女人那样为了漂亮,而是由于体重大大超标,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大叔我就是这样因……详细>>

快速减肥良方 告别啤酒肚

减肥其实就是改变一下你的运动和饮食习惯。回忆一下,你会记得在比现在苗条的日子里,你肯定更注意运动。而现在,你好像把大部分的时间都花费在办……详细>>

啤酒肚怎么消除

在这个年龄段,人体机能处于鼎盛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灵敏度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适宜进行各种常规锻炼,并应保证一定的运动强度。详细>>

啤酒肚怎么练腹肌

想要把啤酒肚练成腹肌,首先想到的就是饮食。想练出不吃早餐可不是好事儿,而且不一定有减肥的效果,为自己准备一份热量低但是营养全面的早餐是十……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