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掉头发或得5种致命疾病 防脱饮食

2014-09-06 08:28:44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需要铁质帮助生成红细胞,以便向全身输送氧。缺铁会导致贫血,红细胞因此减少,头皮得到的血氧量也随之下降。

  掉头发或许预示5种致命疾病

  1.贫血。

  专家表示,补铁有助改善贫血症状。缺乏维生素C,摄取咖啡因或酒精饮料都不利铁质吸收。建议喝果汁并进食富含铁的食物,能让头发恢复生长。

  2.饮食紊乱症。

  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专家表示,脱发很少是永久性的,但是保持平衡膳食,多摄入蛋白质,对防止脱发非常关键。头发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当毛囊蛋白质处于最低值的时候,多摄入蛋白质(特别是早餐)就显得格外重要。另外,饮食应富含维生素(特别是B族维生素)、锌及重要脂肪酸等。

  3.多囊卵巢综合征。

  妇女多囊卵巢综合征是由于雄性激素过高导致的,患者前额及头顶会发生头发稀少症状。这一情况大多发生于有脱发家族病史的患者中。专家表示,患者头上掉发,但是脸上和身上毛发却会疯长。降低雄性激素的药物和促进血液流动的头皮按摩,都有助于患者的头发重新生长。

  4.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功能紊乱的第一症状是脱发。甲状腺激素过多或过少都会影响新陈代谢及头发正常生长。由于所有毛囊都受到影响,所以脱发不是局部现象。专家表示,药物及其他治疗手段都有助于缓解病情。为了让头发恢复如初,最好多摄入蛋白质,每天早晨做头部按摩。

  5.压力综合征。

  压力会导致华发早生。压力大时人体释放多种激素会影响B族维生素的吸收,影响头发色素沉淀。压力综合征会导致秃头症———人体免疫系统错误攻击头皮细胞,造成头发大片脱落。心理放松和服用复合维生素B都能改善白发早生问题。

  利于头发生长的食物

  绿色蔬菜:菠菜、韭菜、芹菜、圆辣椒、绿芦笋等,绿色蔬菜能美化皮肤,有助于黑色素的运动,使头发永葆黑色,并且,由于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纤维质,能不断增加头发的数量。

  豆类:大豆可起到增加头发的光泽、弹力和滑润等作用,防止分叉或断裂。

  海藻类:海菜、海带、裙带菜等含有丰富的钙、钾、碘等物质,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还可预防白发。

  不利头发生长的食物

  糕点,快餐食品,碳酸饮料、冰淇淋等。这些大都是年轻女性所喜爱的食品,如果饮食过量,也能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容易出现卷曲或白发。

  怎么预防脱发

  富合蛋白质的食物:头发的主体是一种角化的蛋白质,每天摄取足量的蛋白质对头发生长大有好处。鱼类、肉类、蛋类、豆制品、牛奶等,这些富合蛋白质的食物,经胃肠的消化吸收可形成各种氨基酸,进入血液后,白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吸收并又合成角蛋白,再经角质化后,就是我们的头发。

  .富合维生素B、C的食物:维生素C‘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而维生素B则具有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至现自然光泽的功效。平常多食用如麦芽等富合维生素B及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对头发恢复健康亮择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头发的光泽度就是由于体内甲状腺素发挥作用而形成的,而海带中的碘极为丰富,这种元素为体内合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另外,海带中还令有丰富的钙、硫、铁及维生素B。因此,常吃海带,对头发的生长、滋润、乌亮都具有特殊功效。

  3豆制品:蛋白质是秀发的基础,但很多女性因减肥,常常摄入很少的肉、蛋等高蛋白食物,因此使头发生长缓慢、稀少,而豆制品是既能有效补充蛋白质又不增肥的最佳选择。

  4胶质食物:合有胶质的食物不仅对皮肤有好处,还可以增加头发的韧度,使头发看起来更加浓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一把一把掉头发?脱发或是梳错头了

春季气候干燥、多风,易起静电,会加速头发水分的挥发,打破头发的毛鳞片,导致发质结构遭到破坏,头发因此变得干燥、失去光泽,给人以“脱发”现……详细>>

额头两边掉头发怎么办?试试梳头疗法

脱发的类型很多,额头两边掉头发是常见的一种。要知道额头两侧掉头发怎么治疗,就得知道额头两侧掉头发是什么原因。一起来看看。详细>>

掉头发谨防缺3种营养 掉发多吃阿胶炖红枣

想拥有一头好头发,必须给头发注入其所需要的营养,如果营养不足或者不均衡,头发就会出现问题,最严重的就是掉发脱发。所以,我们要知道掉发是缺……详细>>

一直脱发是怎么回事?掉头发或许预示6种疾病

脱发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出现的一个困扰,因为脱发很是影响颜值,所以很多人都在寻求着治疗脱发的方法,但是在治疗之前要先知道引起自己脱发的原……详细>>

2岁男童报5个班狂掉头发 儿童脱发怎么办

近日,有媒体报道,跟着父母在上海生活的2岁半男童东东成片掉头发,回武汉探亲时,带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斑秃。医生追问发现,导致孩子掉头发的祸……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