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美容去屑防感冒 巧用柠檬六大养生奇效

2014-09-03 07:58:34      家庭医生在线

  柠檬是常见美白的食物,那么柠檬有什么功效呢?柠檬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柠檬的几大神奇功效。

  巧用柠檬六大养生奇效

  1.美容

  公元前2500年的巴比伦王国贵族妇女用柠檬汁美容已十分盛行。她们将柠檬制成膏霜,抹在头发和面部,使头发柔软光亮,颜面细腻白嫩。如今在日本和东南亚依然备受青睐。新鲜的柠檬加白糖、冰糖或蜂蜜,每天饮用,能使面容白嫩有光泽,还能防止雀斑及血斑,对治疗齿糟脓肿亦有一定作用。

  2.爽饮

  最普通、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喝柠檬水。把柠檬横着一切两半,把汁挤到杯子里。加水、冰块和糖,一杯柠檬水就做成了。柠檬水酸甜、清凉,餐前、佐餐或平时饮用皆宜,特别是大热天喝一口,真有沁人心脾之感。

  3.去屑

  有头皮屑烦恼的人也可以用柠檬汁来治疗,方法是先以一汤匙柠檬汁混合洗发液洗一次,过水后再以两汤匙的柠檬汁稀释在两杯水中冲洗一次。长时间使用你会发现头皮屑慢慢地消失了。

  4.感冒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流鼻涕则减轻,感冒好得也快。尤其是感冒初起,喝柠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

  5.免疫

  柠檬有助于除去人体内的有毒物质,帮助净化血液,有利保持人体免疫系统的平衡。经常咳嗽,每天喝点柠檬水,坚持一段时间,会好。柠檬果内含有大量柠檬盐,能够防治肾结石。柠檬汁对风湿病也有很好的疗效。柠檬是吸烟女性的福音,多用柠檬刷牙,可使牙齿黑黄的部分变白。

  6.降糖

  每日取鲜柠檬30~50克绞汁或泡水,分3次服,10~15天为一个疗程,疗程间隔10~15天。

  柠檬饮食宜忌

  柠檬因太酸而不适合直接食用,可以用来配菜、榨汁。

  皮有细纹的比较重的新鲜柠檬,一般比皮粗质轻者质量好一些。深黄色的柠檬一般较为成熟,不像颜色浅或黄绿色的那样酸,而且通常皮较薄,汁较多,然而却不太受欢迎,因为许多人对柠檬的要求是其酸味。

  出现变质时可以表现为长霉或者在梗端有一块浅色质软的部分。受机械伤的水果容易长霉。皱的、硬皮的柠檬,或者摸时感觉质软或像海绵样的都是不好的。

  柠檬比其他主要的柑橘类水果储存时间长,而且,柠檬汁、皮、果肉都有很强的香味,用很少量就可以大大增加食物的香味,所以许多家庭主妇在做食物时经常使用。有几点建议如下:

  在制作色拉调料油和调味汁时,可用柠檬汁代替醋。

  在新鲜水果和蔬菜的切割面上喷一点柠檬汁,可以防止其变黑。

  当实行某些限制膳食时,可用柠檬汁代替油性的、咸味的或甜的调料汁。

  柠檬汁、皮和果肉可以用于家庭制作食品,像糖腌果皮、冰淇淋、冰制品、点心馅、布丁等。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可去头皮屑?巧学柠檬的六大养生奇效

柠檬是常见美白的食物,那么柠檬有什么功效呢?柠檬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柠檬的神奇功效。详细>>

柠檬的11种用法:减肥排毒美容

许多朋友都喜欢用柠檬泡水喝,觉得可以美颜护肤,的确如此。不过柠檬的好处又远不止这些,它还能去污渍异味、护发护嗓、防暑降温等等,简直是居……详细>>

夏季怎么用柠檬美容养颜

夏天,人们都喜欢柠檬的果汁,喝起来很是解暑。其实,柠檬还有很多美容妙用呢。详细>>

茶的六大养生功效

1.软化血管:茶水可使血管中血清胆固醇和纤维蛋白含量降低,从而降低血脂,软化血管。详细>>

柠檬泡水有三讲究 常喝柠檬水美白防感冒

天气热很多人喜欢拿柠檬泡水喝,这其实是个健康的做法。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还含有柠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