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白雪公主养成记 5款祛斑美白药膳方

2014-09-02 09:25:24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品只能对肌肤起到遮盖的作用,并不能彻底根除。那么,该如何祛斑?药膳祛斑是比较靠谱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饮食美白注意事项跟几款美白药膳。

  快速美白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多喝水,少吃油炸食品,保持皮肤清洁,这是皮肤美白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同时也是众多美白方法中的基础。

  2、夏天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芹菜、柠檬、茄子等感光性食物,吃些这些食物之后经过太阳一晒,很容易使皮肤变黑的。

  3、夏天防晒很重要;出门前要擦隔离霜及防晒霜,晚上要记得卸妆,这是美白方法中关键一步,这也是快速美白的方法。

  4、选择适合具有美白嫩肤功效的产品,做日常的基本护理方法;御泥坊的矿物美白嫩肤系列法兰琳卡的美白保湿系列都还不错。

  5、饮食上面:多吃黄瓜、土豆、西红柿、黑芝麻等适量的吃些动物的皮、鸡肉、牛肉、猪脚等对改善肌肤暗黄、美容和增强肌肤弹性等挺好的。

  6、保持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尤其是夜晚11点至凌晨2点是肌肤细胞最为活跃的时候,这也是快速美白的方法。

  7、睡前可以用黄瓜或者土豆等敷一下脸;这对补水保湿美白很好的,而且这是天然的不伤肌肤,还可以天天用。

  8、洗脸的时候可以在水里面加点食用白醋,这对美白嫩肤挺好的。

  推荐5款祛斑美白药膳方

  一、白鸭消斑杨

  白鸭1只,生地100克,山药200克,枸杞子30克,调料适量。将白鸭去毛杂骨,洗净,用食盐、胡椒粉、黄酒涂抹鸭体内外,撒上葱姜腌1小时左右后切为 丁;山药切片。生地布包,置碗底,而后纳入枸杞、山药、枸杞、鸭丁,上笼蒸熟服食,每周2-3剂。可补益肝肾,养阴消斑。

  二、猪肾消斑粥

  猪肾1对,苡仁50克,山药100克,大米200克,食盐适量。将猪肾去筋膜,洗净,切丁,加诸药,大米同加清水煮粥,食盐调味,分作2次服食,每日1剂。可补肾健脾,祛淤化斑。

  三、枸杞生地散

  枸杞子100克,生地30克。将杞子、生地焙干、研末、混匀,每取10克,每日3次,温开水或用白酒适量冲服,连续1月。可补肝肾,去黑斑。

  四、当归山楂茶

  需要当归、山楂各10克,白藓皮、白蒺藜各5克。将诸药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密封浸泡10-20分钟后代茶饮用,每日1剂,连续1月。可疏肝健脾,消斑化淤。

  五、黑白消斑散

  需要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祛斑美白药膳方 助你变身白雪公主

化妆品只能对肌肤起到遮盖的作用,并不能彻底根除。那么,该如何祛斑?药膳祛斑是比较靠谱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饮食美白注意事项跟几款美白……详细>>

美白配方 让你轻松变白雪公主

人们对皮肤最基本审美要求就是要“白”,否则就不会有一白遮三丑这句话,所以每个女人都想要拥有白嫩光滑的肌肤,你知道该如何美白吗?下面就由小……详细>>

找准美白配方 想做白雪公主不是难事

人们对皮肤最基本审美要求就是要“白”,否则就不会有一白遮三丑这句话,所以每个女人都想要拥有白嫩光滑的肌肤,你知道该如何美白吗?下面就由小……详细>>

3个美白药膳食谱 解除皮肤黯沉危机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白净无暇的脸蛋是每个女孩的梦想。肌肤没有光泽,则会让印象分大大降低。护肤品只能让你的肌肤暂时亮丽,想要真想解除皮肤……详细>>

祛斑美容 美白祛斑产品排行榜

美白是每个女人都关心的美容大事,那么想要美白的人应该了解哪些美白常识呢?美白的原理又是什么呢?本文为您一一解释。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