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中药养发 > 正文

头痒有头屑怎么办 偏方治疗头痒有头屑效果佳

2014-08-21 09:20:36      家庭医生在线
   你在意头发健康吗?据媒体报道,中国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其中油腻、头痒、头屑最为常见。头痒、头皮屑让很多人苦恼,纵有三千秀发养眼,挡不住头屑烦恼。头痒、头皮屑到底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呢?

  头屑多与真菌有关

  头屑由头皮角质层细胞组成,正常情况下,头皮表皮下基底层细胞会不停繁殖并向表面推出,当这些细胞成熟、变成角质层时就会脱落。一般情况下,头皮角质化的表皮细胞脱落过程需要大约28天的时间。而在头皮上,还有一种常见的真菌群叫马拉瑟菌,它以头皮分泌的皮脂为养料。如果马拉瑟菌出现繁殖异常,数量超过正常水平,就会造成表皮代谢加速,皮角质化的表皮细胞脱落过程一过程会被压缩到了7~21天。表皮细胞会成群大片脱落就是肉眼可见的头屑。此外,马拉瑟菌会破坏头皮角质细胞和细胞间脂质层的紧密结构,使头皮容易瘙痒、敏感。

  头皮瘙痒因素很多

  头皮瘙痒通常是综合性因素,如真菌感染(糠皮孢子菌)、环境影响、气候变化、精神紧张、烫染或洗发产品不当等等。头发多油和头皮瘙痒可以互相影响,头发油脂多可形成适宜真菌感染(如糠皮孢子菌)的生长环境,真菌的繁殖进一步导致了头皮瘙痒、头屑多。

  头痒头屑怎么办

  1)选择适合的洗发水,40℃水温洗头,洗发水不要直接涂抹头发上,而是先在手心揉出泡沫;

  2)在洗发的同时可对头皮进行按摩,有效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促进营养物质吸收

  3)夏季,针对很容易引发真菌感染造成头屑这一情况,建议在日常洗护时,可搭配使用专业去屑杀菌的产品,例如康王,里面添加了一种酮康唑成份,能有效治疗多种真菌引起的感染,还有抑菌作用,其特有的弱酸性配方,在去屑的同时对头皮不会进行二次伤害。

  头痒头屑偏方治疗

  1)用温醋洗头

  把食醋50毫升掺入温开水中洗头,每周一次,既可止痒去头屑,又能使头发乌黑发亮。

  2)用洋葱泥拍

  把洋葱捣烂成泥状,用纱布包好,用其轻轻拍打头皮,直到葱汁均匀地敷在头皮上为止。过数小时后再用清水洗净头部,即可去除头屑。

  3)用鲜姜洗头

  在烧热水时放入鲜姜用来洗头,边洗边用手轻轻按摩头皮,然后再用清水洗净,用毛巾擦干。一星期至少这样洗两次,持续一段时间就会有一定的效果。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痒头屑多怎么回事?

头皮屑,即人体头部表皮细胞新陈代谢的产物,是无核、无生命的角质层,干燥的死亡细胞呈鳞状或薄片状而自动脱落的物质。头皮屑头痒是许多成年人存……详细>>

头痒有头屑怎么办 头痒头屑偏方治疗

头屑是头皮新陈代谢的产物,除此之外头皮屑的生成与某些营养元素的失调也有着密切的关系。其实预防以及治疗头皮屑的方法有很多,而通过改善饮食,……详细>>

秋燥头屑多怎么办?

秋燥头屑多怎么办好?秋天气候干燥,头屑成了许多人的烦恼,这个时候要如何去头屑?详细>>

头屑多与真菌有关 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你在意头发健康吗?据媒体报道,中国有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存在头皮健康问题,其中油腻、头痒、头屑最为常见。头痒、头皮屑让很多人苦恼,纵有三千……详细>>

头屑困扰?常用去头屑的最佳方法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去屑问题越来越引起人民的重视。然而,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人受头屑困扰的比例,非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越演越烈。头……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