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这么吃防癌又明目

2014-08-21 09:35:26      家庭医生在线
   胡萝卜又叫黄萝卜、红萝卜,颜色靓丽,脆嫩多汁,芳香甘甜。对人体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被誉为“小人参”。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叶酸、钙质及膳食纤维等,几乎可以与多种维生素药丸媲美。另外,胡萝卜中还含有大量构成脑细胞和骨髓细胞的磷质,每500克胡萝卜中含磷140克、钙305毫克、糖35克。

  胡萝卜炒蛋迎战卵巢癌

  胡萝卜炒蛋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最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 。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

  鸡蛋和胡萝卜都能给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元素,有研究也称,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胡萝卜食用功效

  1. 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2. 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 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 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5. 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胡萝卜怎么吃营养最丰富

  胡萝卜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但如烹调不当或搭配不当,可影响其营养素的吸收。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物质,只有溶解在油脂中,才能在人体的小肠黏膜作用下转变为维生素A而被吸收。

  因此,做胡萝卜菜时,要多放油,最好同肉类一起炒。另外,不要生吃胡萝卜,生吃胡萝卜不易消化吸收,90%胡萝卜素因不被人体吸收而直接排泄掉。烹制胡萝卜的时间要短,以减少维生素C的损失。只要合理烹调和搭配得当,胡萝卜是较好的维生素A的来源。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下酒真有毒吗 胡萝卜这么吃防癌又明目

你知道吗,胡萝卜是“蔬中六友”之一,蔬中六友包括胡萝卜、南瓜、番茄、苦瓜、大蒜、黑木耳。由于胡萝卜对人体具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李时珍称……详细>>

胡萝卜下酒真有毒吗 胡萝卜怎么吃

胡萝卜又叫黄萝卜、红萝卜,颜色靓丽,脆嫩多汁,芳香甘甜。对人体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被誉为“小人参”。详细>>

胡萝卜素能致癌?吃胡萝卜有哪些禁忌

最近的一条报告指出,滥用胡萝卜素可致癌,顿时在人群中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让人无法接受:人们争先恐后极力追捧的胡萝卜素怎么突然之间就致癌了……详细>>

胡萝卜炒蛋迎战卵巢癌 怎么吃最营养?

胡萝卜又叫黄萝卜、红萝卜,颜色靓丽,脆嫩多汁,芳香甘甜。对人体有多方面的保健功能,被誉为“小人参”。详细>>

胡萝卜抗癌养颜 怎么吃营养最丰富

胡萝卜煮熟吃好吗? 生吃还是熟吃好胡萝卜是深受大家喜爱的美食之一,不少人喜欢生食胡萝卜,认为加热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但一项小研究结果显……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