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健康自测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睡觉流口水警惕五种病

2014-08-20 09:32:3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小孩来说可以看见他们小时候常常流口水,感觉十分的可爱。而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也认为流口水不算是问题。其实,常流口水,尤其是在睡着后流口水的成年人,应该提高警惕。这位这或许是某些疾病发生的信号,所以要重视,一般成年人睡觉流口水的原因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口腔炎症。口腔炎症会促进唾液分泌,引起疼痛,导致流口水。一般经治疗后,症状会自行消失。

用脑过度。当人用脑过度、极度疲劳及服用某些药物后,会引起机体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睡觉时,使大脑发出错误信号,引起流口水。在这种情况下,要多休息,避免免疫力下降引起其他疾病。

中风先兆。如果睡着后流口水,且晨起后对着镜子笑,会发现口角歪斜或头痛等症状,意味着中风的可能性较大。患者在这种情况下切不可掉以轻心,应立即就医。

面神经炎。面部受凉、吹风或感冒后,可能会出现睡觉流口水的情况。这类患者同时伴有眼睛闭合不严、口角歪斜等症状,应及早治疗。

动脉硬化。动脉硬化会导致大脑和肌肉缺血、缺氧,造成面部肌肉松弛,加上老年人吞咽能力减弱,从而引起睡觉流口水。即使没有口角歪斜、眼睛闭合不严等症状,也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流口水可能是病,要提高警惕

流口水是一种在生活中出现几率比较高的情况,比如趴着睡觉时则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因此不少人并不把流口水这件事情放在心上,甚至会认为可能是梦……详细>>

睡觉流口水 6招帮你解决睡觉流口水

睡觉时,人的身体处于沉睡状态,完全失去了对身体的支配意识,所以睡觉的时候人们总是丑态百出。有的人睡觉时会打呼噜,有的人睡觉时摆大字,有的……详细>>

睡觉流口水是病症?

睡觉时流口水,有咸味,枕巾呈淡黄色,很可能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积存食物残渣,天长日久牙石较多,引起牙龈发炎,乃至牙龈少量出血。 详细>>

睡觉流口水提示身体或有疾病

成年人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引起,需要造成大家注意。详细>>

总是睡觉流口水 你应警惕是这4种疾病的信号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现象,那就是在睡觉的时候很容易流口水,很多人认为当出现流口水的症状时,只需要用纸巾擦一下就可以了。其实睡觉流……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